網頁

星期五, 8月 08, 2014

200高中生暑期打工淺嚐道富集團金融味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昨(七)日在道富集團位於南波士頓的新大樓,勉勵約兩百名高中生暑期工,要把握機會,累積經驗,別讓任何障礙限制自己的未來發展,前途掌握在各人自己手中。
            波士頓私營企業協會(Boston Private Industry Council)和道富集團合作,為期八週的高中生暑期工項目,昨(七)日舉行期中慶祝。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應邀出席,侃談個人成長過程,勉勵在座高中生,指人生在世,難免遭遇挫折,障礙,只要抱著寬心,擁有夢想(理想),肯努力追求,終會有日成功。
            馬丁華殊還興致盎然的和學生們對答,坦率回答有關最低工資,現年幾歲,當年在學校修讀什麼科系,有沒想過競選總統等問題。
            馬丁華殊指出,麻州政府最近才修法通過提高最低薪資,不過他認為提高的額度,要等到2017年才每小時十一元,連現在的生活工資都比那數額高,關心最低工資,還不如關心教育,培養工作技能。他相信在座的高中生們好好學習的話,將來都不會面對最低工資的問題。他也相信,如果麻州持續改革,終有一日最低工資到底多少,根本沒關係。
            在回答幾歲時,馬丁華殊要學生們猜,有人猜三十幾歲,最多的猜四十三歲。馬丁華殊先高興的開玩笑說,如果“你”現在畢業,馬上就有工作,然後才說,自己以四十七歲。
            在回答自己當年讀大學時主修什麼時,馬丁華殊先回答自己當年是修社會科學的,繼而有如當爸爸般,認真叮囑在座高中生們,不論主修什麼科目,一定要選個副修科目,增加自己的知識範圍,尤其是要找機會實習,增加自己的經驗,將來踏進社會,就會覺得路寬廣很多。
            談到會不會選總統時,馬丁華殊開心的笑說,他才上任波士頓市長八個月,他實在還沒想過將來要做什麼。當然他不會現在就把話說絕的表示自已將來不會競選聯邦議員或總統,但他現在最專注的是波士頓市。
            波士頓私營企業協會(Boston Private Industry Council)執行長蘇利文(Neil Sullivan)會後在回答本報提問時指出,該會共有派駐各個學校的職業輔導員十八人,和道富集團,波士頓市政府合作暑期工項目,已不下廿,三十年。今年從波士頓拉丁學校(Boston Latin School),查理士城高中,昆士高中(Quincy Upper School)Jeremiah Burke高中,東波士頓高中,西洛士百利學校(West Roxbury Academy)Horace Mann 聾啞學校,Cristo Rey學校等七,八所學校選送189名學生進道富集團實習,分派至各部門,由承諾擔任義工的道富在職人員教導,不但能學習,還能獲得至少每小時九點五元的薪資。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對學生很坦率。(菊子攝)

            昆士高中在鄭燕輔導下,有大約廿人獲選入道富集團實習。圖中學生為Mandy Chen,Meng Zhong Kevin DoongDerek ChenKen Ma等人。(菊子攝)

            波士頓私營企業協會(Boston Private Industry Council)執行長蘇利文(左),波士頓拉丁學校學生George Huynh,職業輔導員Rose Delorme。(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