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23, 2014

波士頓臺大校友夏日聚餐比做甜點競跳Zumba 樂

大波士頓地區台灣大學校友會十九日假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旁的海德社區中心舉辦年度郊遊野餐。八,九十名校友扶老攜幼到會,欣賞才藝表演,大跳Zumba舞,歡聲笑語,情誼更深。
臺大校友會早年是大波士頓最活躍的華人社團,其後因為資深校友凋零,遷居他州或回台者日增,一度沉寂。最近這幾年,歷經陳翠玲,陳盈靜,張維鈞,以及本屆的范美蓉等新一代會長攜手努力,又見欣欣向榮,人氣大旺。
十九日這天該會還別出心裁的舉辦“甜點趣味競賽”。五名捧場校有,費心設計,製作出的精美甜點,讓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以及資深僑領蔣宗壬等三人,決定人人有獎,來個皆大歡喜。
比賽結果,倪鐵桃的龍眼糕第一名,王月娥的地瓜麻糬第二名,冉榆平的杏仁豆腐,陳盈靜的櫻桃甜點,柯又升的輕乳酪蛋糕,同得第三名。
當天的音樂表演,也另有特色,先由電機系畢業的張楊明演唱義大利民謠Santa Lucia,資深校有任中立,羅芬夫婦合唱“相逢夕陽下”,再由羅德島大學教授孫瓔和他的作曲家妻子,四歲女兒孫翊庭,一家三口,先後表演彈吉他,演奏新作鋼琴曲“星星的誕生“,演唱,彈鋼琴等。
來美已逾三十年的校友張揚明在演唱Santa Lucia前表示,他小學時就喜歡上這首歌,但當年覺得那歌的中文翻譯不對,雖然喜歡,卻從來沒唱。如今拜網路之賜,他把原文找了出來,才開始唱。
網路上的維基百科指這首歌應是那不勒斯民歌,在義大利統一過程中,翻譯成義大利文,當做船歌出版。歌名桑塔露琪婭指的是在北歐被尊為光明女神的基督教殉教聖女聖露西,也有光明的意思。
黃思瑜彈奏時,一名校友透露,黃思瑜曾於2013年在義大利IBLA國際大賽中贏得作曲最傑出獎,最近還又應邀赴外國演出,臺大校友們當天能聽到她演奏新曲,挺有福氣。
臺大校友會這次的夏日聚會,現場活力最充沛的時段,是2000級經濟系的蔡孟儒帶跳Zumba舞。下場舞動的人都跳上了癮,不少校友還向蔡孟儒索要聯絡方式,探問開班的可能性。
當天有許多久未出席的校友,紛紛結伴而來。如今一半時間在台灣,一半時間在美國的許千美,牛正基夫婦就笑說自己正好趕上,既見到老朋友,又認識了諸如王啟恆等年輕校友,很是開心。
查詢臺大校友會詳情,可上網http://gbaantu.org

圖片說明:

            大波士頓地區台灣大學校友會會長范美蓉(中)邀經文處長洪慧珠,以及馬滌凡(左一),蔣宗壬(右一)頒獎給甜點比賽得獎人,右起,王月娥,倪鐵桃,柯又升,陳盈靜,冉榆平。(菊子攝)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前任會長黃淑英(前右三),候任會長周映秋(前右二)和史美芳(前左二)等台大校友共舞同歡。(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會長游子揚(右二)陪同他的台大校友妻子陳楷雯負責校友報到,接待前任會長張維均(左一),陳盈靜夫婦。(菊子攝)

            黃思瑜(左起),孫瓔,陪著女兒孫翊庭表演。(菊子攝)

            牛正基(左),許千美(右)夫婦,剛從台灣回來,正好趕上校友聚會。(菊子攝)

            經文處長洪慧珠(中)也是台大校友,即將調赴華府,升任駐美副代表。大波士頓地區台灣大學校友會會長范美蓉(右)和王月娥抓住時間敘舊。(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