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04, 2014

波市警察提醒居民防詐騙別讓陌生人輕易入屋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二日晚開月會。波士頓警察促請居民提高警覺,防範壞人詐騙;華人前進會呼籲居民促夏利臣街業主保留可負擔單位。
            華埠居民會二日晚開會,出席群眾頗為踴躍,會議議程有一半和原定內容不同。
當晚有波士頓警察局警察Robert Luongo和警探Gary Chin,聯袂出席,提醒居民,別隨便開門給陌生人,遇可疑情況,打911電話。
華人前進會的駱理德,陳玉珍闡述夏利臣街213號的翻修擴建計劃,使原本住在那兒的居民,失去可負擔住宅,正面臨流離失所危機。希望民眾七月廿二日早上十點半,到波士頓市政府出席公聽會,要求業主保留其中一戶做可負擔住宅。
陳玉珍並在會中報告,爭取永久性雙語選票已有進展。麻州參眾兩會都已通過雙語法案,預計兩周內會交到麻州州長辦公室,等州長簽字成法。
            原本排在議程上,正競選連任的薩福克郡治安官湯普金(Steve Thompkins)當晚僅蜻蜓點水的發傳單介紹自己,正競選麻州總檢察官一職的麻州眾議員湯文(Warren Tolman)並未出席。
            波士頓警察局警察Robert Luongo和警探Gary Chin,二日是臨時通知華埠居民會行政主任殷先彬要出席會議的。他倆提醒民眾,坊間最近出現多起詐騙案,有的假扮電話公司,銀行員工,或是維修工人,騙到居民開門後,或是入屋行搶,或花言巧語的向居民索要個人資料,包括銀行帳號,住址,社安號碼等,再挪走居民的存款。
            兩名警察提醒居民,無論是電話公司或維修工人,一般都會先行預約,才會上門處理業務。沒有預約的人來敲門,千萬別開門。覺得可疑,趕快打911通知警方。
            住公寓大廈的,遇有不認識的人按門鈴,想進大樓,一定要先問清楚,再按鍵容許人進大樓。否則會給大樓內所有的人帶來危險。
            兩名警察也提醒民眾,有些壞人是以宗教,迷信因素,騙說居民受到詛咒,必須做些什麼安排,買些什麼東西來化解,或避邪,借此斂財。
            談到打911電話時,華埠居民會執委陳丹心指出,曾有鄰居昏倒,撥911電話,卻很久都沒人接,遇上緊急事故,911的反應不夠快,警方應設法改善。
                     
圖片說明:

            華人前進會駱理徳(右起)請居民支持,要求夏利臣街業主保留可負擔住宅。旁為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梅陳月嫦,華人前進會陳玉珍,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等人。(菊子攝)

            李崢榮(中)在陳玉珍翻譯協助下,說明他支持可負擔住宅。左為華埠居民會執委陳平策。(菊子攝)


            華埠居民會二日晚的會議,有將近五十人出席。(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