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07, 2014

華埠三機構聯歡慶美國獨立表揚華裔二戰老兵

 波士頓市退伍軍人服務局局長Francisco Urena(右一)代表政府,頒發獎狀,
表揚狀給參加二次世界大戰的華裔退伍軍人們,並和他們合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中華總會,紐英崙廣東同鄉總會,港澳之友社等三個波士頓華埠機構,七月四日晚在帝苑大酒樓舉辦美國國慶聯歡晚會,表揚十名參加過第二次世界大戰退伍軍人,藉以強調美國歷史傳承,華裔也有功勞。
            今年是美國獨立第238年。華埠社區有二百八十多人響應前述三機構的心意,出席盛會,向華裔退伍軍人致敬。
  當晚出席者中年紀最長的黃廷琛(左二)從波士頓市退伍軍人
服務局局長
Francisco Urena(右二)手中領表揚狀。(周菊子攝)
            聯歡會由單鳳琴擔任司儀,蔡倩婷領唱美國國歌,中華廣教學校鼓樂隊擊鼓助興的拉開序幕。
            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表示,該會十年前也辦過一次慶祝美國國慶聯歡晚會,有四百人出席。今年的七月四日再辦,不巧遇上“亞瑟”颱風,但仍有二百八十多人到會。他強調舉辦這活動的主要目的是致送紀念獎牌,表揚參加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華裔退伍軍人,藉以強調在維護美國的國家榮譽,生死存亡上,華裔也有貢獻。
            波士頓市退伍軍人服務局局長Francisco Urena當晚代表波士頓市府,麻州政府與主辦單位,頒發獎牌及表揚狀。
波士頓華埠退伍軍人會會長司徒文信(左)代表未出席的
二次世界大戰華裔退伍軍人領表揚狀。(周菊子攝)
當晚原定表揚十人,因各種因素,有六人出席,包括已高齡九十以上的黃廷琛,余錦芳,張耀祥,黃錦源。另二人為陳啟邦,朱瑞梧。未出席的黃君裕,黃傳禎,John D. Lee,PHilip W. Chin等人。
其中的黃廷琛當年曾駐守中國,與飛虎隊同戰。張耀祥當年是步兵,派赴德國海德堡(Heidelberg)時,戰爭已差不多結束了。未出席的黃君裕曾踏上二次世界大戰時著名的諾曼地。
左起,黃錦源,黃廷琛,張耀祥,朱瑞梧,陳啟邦,余錦芳等六人,
都曾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七月四日晚接受表揚。(周菊子攝)
參加過韓戰的黃沛儒,陳毓璇,參加過越戰的李錦堂,余國華,陳文浩,黃國麟,參加過伊拉克戰爭的波士頓華埠退伍軍人會會長司徒文信等人,當晚同享榮耀。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駐波士頓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等人是當晚的嘉賓,一一致詞,頌揚二戰英雄。
 左起,李錦堂,陳毓璇,黃沛儒,黃國麟等人都曾代表美國上戰場。(周菊子攝)
            陳銘俊和郭大文分別以廣東話指出,華僑們不只對美國有貢獻,更是中華民國得以建立的根本,才會有“華僑為革命之母”這句話的出現。郭大文還指出,中華民國的創建者孫中山,也是廣東人。希望華僑們持續支持中華民國。
            致詞,頒獎儀式後,出席嘉賓們以卡拉OK,跳舞來慶祝美國國慶。



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左起)應紐英崙廣東同鄉總會會長雷國輝,
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港澳之友社社長余麗媖,
退伍軍人陳文浩等人邀請出席,慶祝美國國慶。(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