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7月 08, 2014

大陳同鄉會慶三十週年 梁娜玲接任會長

紐英崙大陳同鄉會昨(七)日中午在新月宮餐廳慶祝成立三十週年,宣佈梁娜玲接任會長,八月三日到Cochituate州立公園郊遊。
            紐英崙大陳同鄉會是個很獨特,向心力極強,當年團結名聲遠揚的社團,只要是浙江省大陳人,或是大陳人後代,就都是當然會員。
創會會長周仙梅表示,真要仔細數起來,該會應該有會員逾千人,只是從麻州,新罕布夏州,緬因州到佛蒙特州,大家住得很分散,平日又各自忙於工作,聚會時,有一百多人就很不錯了。
最近這四,五年,大陳同鄉聚會的次數減了,出席人數也少了,昨日的三十週年慶祝會,新舊會長交接,只有不到五十人趕來。
周仙梅坦言,三十年過去,許多同鄉陸續退休了,有人遷居,有人開始當空中飛人,美國,台灣兩地跑,要湊時間聚會,更加不容易。一年多前,該會也因此索性放棄了在乞臣街上租用的會址,改以新月宮餐廳為每次聚會的地點。
昨日出席的大陳同鄉中,從緬因州來的吳繼福,鍾玉貞;從新罕布夏州來的鮑友寶,何素英夫婦;張春花,羅昌銀夫婦,以及麻州龍都鎮的陸友順,徐春妹夫婦,法蘭克林的梁小金等人,都在這幾年間退休了,或是把餐館賣了,或是交給了子女,女婿經營,開始享清福,享受人生。
1972年來美,輾轉從紐奧良,達拉斯,到波士頓的周仙梅自己也是五年前一場心臟病,住院開刀,撿回一條命,才決定退休,開始大半時間在台灣,每年回波士頓二,三個月的生活。
由於大陳同鄉會是周仙梅在波士頓站穩腳步後,和同鄉們在乞臣街上銀座餐廳旁,現在已拆成空地的房子裡成立的。他對大陳同鄉會格外有感情。有人當會長,他就交棒,沒人肯時,他就扛起責任。
梁娜玲接任,也是他從去年九月大陳同鄉組團回台灣參加雙十慶祝起,花了不下五,六個月遊說的結果。
周仙梅甚至記得,台灣的駐波士頓辦事處,是林水吉開辦的。接著的第二任處長張文中催促大陳同鄉會註冊為非牟利組織,以俾籌款,購買會址。同鄉們當時熱情洋溢,八字都還沒一撇時,就湊出五萬多元,只是後來手續沒辦成,買會址的事,也就擱下來了。
周仙梅也解釋,該會創辦至今其實已三十年,但正式向僑委會登記,還是在駐波士頓辦事處成立之後,至今就還只有廿六年。
            年輕,有活力,又能幹的梁娜玲,和先生羅昌明原本在麻州阿靈頓開餐館,一年多前也賣了,開始退休,邊遊山玩手,邊盤算以後的日子怎麼過。她接會長後,第一項活動已定八月三日早上十點起,到麻州州立公園Cochituate43 Commonwealth Rd, Natick, MA)郊遊,烤肉。以後儘量每月聚會一次。          

圖片說明:

            紐英崙大陳同鄉會創會會長周仙梅(右三),新任會長梁娜玲(左二),曾任多屆會長的吳繼福(中),在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右起),駐波士頓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處長洪慧珠,僑務委員馬滌凡等人到賀中,慶祝該會成立三十週年。(菊子攝)

            梁娜玲(右三)與馬滌凡(右起),洪慧珠,徐春妹(左起),鍾玉貞等人一起吹蠟燭。(菊子攝)


            大陳同鄉們唱生日歌慶祝三十週年。(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