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04, 2014

全是台山人 友聯排球隊為波士頓贏來一座冠軍杯

在波士頓成軍不過一年半,隊員全為台山人的“友聯”排球隊,早前首度出征告捷,贏得第一屆布碌倫九人排球邀請賽的元老組冠軍。
        “友聯”隊長黃鉅躍和該隊數十名隊員,日前特地邀劍虹體育會創辦人之一的阮浩鑾到原名寶塔公園的黃述沾紀念公園, 分享這一榮耀,再轉往摩頓市(Malden),和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一起聚餐慶祝。
            黃鉅躍指出,到摩頓市辦慶功宴,是因為該隊球友百分之七十都住在摩頓市。冬天他們在摩頓市的Liden室內體育館練球,夏天才在波士頓市的黃述沾紀念公園廝殺。目前則是每天下午四點半,都有人在黃述沾公園打球,每週一的下午五點半至晚上八點半,他們在摩頓市打球。
波士頓的排球隊,由於人口結構演變,黃述沾,阮浩鑾等在美出生排球愛好者的推動,各隊都有大多數成員是在美出生第二,第三代華人這現象。
隊員幾乎全為來自台山移民的“友聯“隊,因此顯得格外特殊。
“友聯“是新一波台山移民聚居波士頓後,被一批愛打球,想在工作閒暇時找有益身心健康活動的人推動出來的隊伍。包括樂嚐軒的糕餅師傅曾想聰,在尚莫維爾市工作的伍達慈,從事餐館業的黃凱英,以及好些不願出名的餐館東主等許多人,原本三三兩兩的各自組隊打球,打著打著,大家開始知道彼此的存在,開始互相約打球,後來更找上來波士頓已35年的電子工程師黃鉅耀做隊長,為他們總管財務,聯繫租借場地事宜,成員越來越多,這支新的波士頓台山人球隊就成形了。
其中的伍達慈,是出錢出力的最熱心球員之一。“友聯”隊的藍底白袖,印著TL字樣的隊服,也是他設計的。現年四十七歲的伍達慈指出,起初他們是以台聯為隊名,寓意台山人聯合隊,後來有人指這隊名會被誤解為是台灣隊伍,才改成強調友誼的友聯隊。
他們這次出征紐約,去了不下三,四十人,照大會要求,以四十歲為界限,分成青年組及元老組,共兩組參賽。
六月廿二日在布碌倫舉行的那場比賽,共有24隊參加,青年組九隊,元老組九隊,女子組六隊。青年隊部分,其他城市的青年組人強馬壯隊員多,波士頓謙讓,倒是沒想到元老隊出師告捷,搬回一座冠軍杯,讓他們這隊員年齡在2570 之間的新球隊,高興不已。
“友聯”隊這次贏得冠軍杯,劍虹體育會的阮浩鑾似乎更高興,頻說這可是波士頓又一次拿到冠軍,尤其“友聯“隊成員全是台山人,讓波士頓有如”文藝復興“般,再次由台山人為波士頓帶來榮耀,也再度展現台山人工作勤奮,重視友情,自給自足的精神。
他說,九人排球賽當年就是由台山人帶進波士頓的。現在由台山人為波士頓帶回排球賽冠軍杯,簡直是慶祝黃述沾公園落成一週年的最佳禮物。
日前到黃述沾公園打慶祝獲得冠軍隊友誼賽的友聯球員包括,黃鉅躍,伍志強,李力堅 ,梅家安 ,陳煥湛 ,曾想聰 ,黃新能 ,陳斌華 ,李子照 ,邱國杰 ,伍達慈 ,黃凱英 ,曾元敏 ,梅志強 ,陳宏略 ,雷洪任,阮竟康 ,李俊球 ,陳偉強 ,陳任全 ,李海健 ,李鋒仞 ,梅永貴,丘偉新 ,李棠,唐如邦 ,余碩洪,李均照,陳煥堅,甄民。

圖片說明:

            友聯排球隊在黃述沾公園捧冠軍杯合影。

            友聯排球隊隊長黃鉅躍(右)和阮浩鑾(左)分享拿到冠軍杯的喜悅。

            友聯排球隊隊長黃鉅躍(右)指伍達慈(左)是最熱心,最出錢出力的隊員之一。


            紐英崙中華公所中文書記雷景林(前右起),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摩頓市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和友聯排球隊隊長黃鉅躍(右),隊員們分享冠軍喜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