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18, 2014

陳五福回麻州探網協舊友 建議改名創新協會

網協創會成員中的五人,右起,陳五福,邱瑞賢,杜星望,
李秀貞,章學原,重聚一堂。(周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NECINA)創辦人陳五福上週日回波士頓和網協敘舊,捐款二萬五千元,建議網協建立平台,為中美兩國人才的創新創業架起橋樑。
邱瑞賢(左)當年被拉進陳五福(右)和許基康, Desh Deshpande等人創辦的瀑布Cascade)通訊公司工作,也被拉近了網協當創辦成員。
曾被譽為“創業之神“的陳五福,目前在台灣,加州兩地定居,經常來回飛。和網協敘舊時,他提出網協會名中的的 i 字,或許應該從資訊(information)改為創新(Innovation),以順應時代衍進,增加吸引人的元素。他除了提點網協要長久經營,就必須重視團隊組建,擴展市場,積極募款,以經營企業的模式來運作之外,他也認為波士頓有如美國東岸矽谷,網協應該做龍頭組織,為美國與大中華圈的人才,創業交流,鋪出平台。
網協,藥協,企協聯袂郊遊。(圖由網協提供)
網協創會成員之一的陳君瑤是促成陳五福回訪網協,並慨捐款項的主要人物。她自己當天人在中國,未能出席,但網協借此機會,特地邀請了所有的創會成員,歷屆會長,歷任幹部聚會,並分享該會未來五年的發展大計。
由於時值盛夏,許多人刻正外遊。當天到會的創辦成員包括許基康,章學原,李秀貞,邱瑞賢,杜星望。歷任會長包括寧可,王義民,陸德禮,李紀鵬,沈心焯,鄭茹等人。
根據網協網站,該會董事會的目前成員包括導體公司(Analog Devices)首席略官暨策略及企業發展副裁容志Robert Yung) 擔任董事會主席陳君瑤,陸德禮,許基康,王雷,王義民,王軍,尹南鷹,余鴻等人為董事。陳五福,吳錦城都是名譽主席。
網協昨(十七)日發出通訊,還報告了該會與美中藥協(SAPANE),海外華人企業家協會(OCEAN)攜手,日前到Kimball農場聯袂郊遊,有125人參加的盛況,以及網協創業家俱樂部將於七月廿五日聚會等消息。
網協創業家俱樂部今年由會說廣東話的關妙蘭主持。查詢可洽Eclub@necina.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