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07, 2014

雲思婕畫展捕捉移民經歷的文化衝擊

華人前進會王余畫廊,刻正舉辦“雲思婕個人畫展,以十一幅作品,表達人們從一個文化轉進另一個文化所經歷的變遷。
            雲思婕(Suz-Chieh Yun)是一名在台灣屏東出生,九歲移民來美,住在波士頓南端(South End),目前在“人文藝術家(Artist for Humanity)“這非牟利機構擔任繪畫輔導老師的藝術家。
2010年時,她曾赴中國,進北京中央美術學院進修,2011年從麻州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油畫系畢業。她的作品大多是油畫,但也兼顧混合材料,攝影,雕塑。
            雲思婕的許多作品,創作靈感源自她本人是來自台灣的移民,在美國經歷了文化衝擊。她用繪畫,以及其他媒體,捕捉那些促使改變發生的時刻,事件,以及那些改變發生時,對個人及其所信仰的事物,形成什麼樣的衝撞,讓人有什麼樣的內心掙扎,以及人們為闖進未知世界,必須做哪些犧牲,得承擔什麼後果的真正過程。
            在華人前進會王余畫廊展出的十一幅作品,包括“紫禁城”,“日婕的成長”,“杰羅姆”,“佛”,“藍2“,”藍色和綠色閃爍“,”粉紅和藍閃爍“,”燃料細胞1”,“燃料細胞2“,壓克力紙做的”移動式繪畫“。
            雲思婕的母親韓美芳,妹妹雲日婕,開幕式當天,都到會場。
            華人前進會工人中心組織者沈羅琳透露,華人前進會是個為移民服務的機構,雲思婕在“人文藝術家”輔導青少年以藝術表達心聲的工作,雲思婕本人的移民背景,畫作意涵,都十分切合該會的宗旨,使命,使得這展覽更有意義。
            查詢雲思婕作品,可上她的作品網站http://www.szuyun.com

圖片說明:

            雲思婕(左起),韓美芳,雲日婕出席畫展開幕式。(菊子攝)

            雲思婕(中左)向出席者闡述她的畫作。(菊子攝)

            華人前進會王余畫廊展出的雲思婕畫作。(菊子攝)


            雲思婕畫展開幕式,有許多年輕人出席。(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