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02, 2014

台灣文化光點將送雲門舞集抵麻州演出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文化部,昨(一)日和麻州五校聯盟Five Colleges, Incorporated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從今年九月起,在麻州推出「臺灣文化光點計,把雲門舞集、台原偶戲團及聲動樂團等,帶到本地民眾面前。
            麻州五校聯盟Five Colleges, Incorporated)執行總監雅伯拉罕(Neal B. Abraham)透露,該聯盟與台灣音樂團體合作時,獲悉台灣有此計劃,輾轉聯絡,協商,議定雙方各出資一半,以十萬元經費,十八個月的時間,在麻州舉辦一系列展現台灣之美的文化活動。
            文化部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主任游淑靜指出,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為回應文化部長龍應台的「臺灣一定要用文化走出去與世界對話」理念,主動捐贈美金400萬元推動「臺灣文化光點計,從2013年起至2016年,每年撥100萬美元,邀全球40所重點大學或相關機構合作,臺灣文化帶進全球各地,深入社區,與民眾互動   
            文化部與麻州五校聯盟的合作,將是「臺灣文化光點計」的其中一部份。文化部負責協助把雲門舞集、台原偶戲團及聲動樂團等高水準團體帶來,讓麻州民眾也有機會認識到,台灣的文化藝術演出水平非常高。目前預定的活動安排,包括3場慶典、4場演出、6場工作坊、2場講座,2場大師班等。
            經文處處長洪慧珠表示,這一合作,既可把台灣文化亮點宣揚進麻州,也豐富了麻州學子,地方社區的文化生活,是個雙贏合作項目,許多其他地區獲悉麻州將承辦「臺灣文化光點計」,把雲門舞集等帶來時,恐怕要羨慕極了。
            麻州大學安赫斯特分校(Amherst)藝術中心(Fine Arts Center)主任Willie L. Hill表示,該校藝術中心有1800個座位,各方面設備都絕對能符合雲門舞集這類國際水準團體的演出需要。
            麻州五校聯盟是個成立於1965年的非牟利組織,為安赫斯特學院(Amherst College ),漢普夏學院(Hampshire College),霍利奧克學院(Mount Holyoke College ),史密斯學院(Smith College)等四所私立大專院校,以及麻州大學的安赫斯特分校(UMass Amherst)等位於麻州西部的五所大專院校共三萬二千餘名師生服務。其中四所私立大專院校的就讀學生,約有20%為國際學生。
            聯盟執行總監雅伯拉罕(Neal B. Abraham)表示,前述每所學校,每年撥款一百萬美元給聯盟,辦理各校難以獨立經辦的語言,文化,藝術等等項目,提供免費校巴,促進各校之間的人員,資源交流。
            麻州五校聯盟發展主任Nancy Goff表示,整個計劃將為時十八個月,除了來自台灣的著名演藝團體,該聯盟還將邀請麻州本地的台灣文化藝術界人士展演,一應節目及時間,地點,還待落實。


 
圖片說明:

            左起,文化部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主任游淑靜,麻州大學安赫斯特分校藝術中心主任Willie L. Hill,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麻州五校聯盟執行總監Neal B. Abraham發展主任Nancy Goff等人,簽署備忘錄後合影。(菊子攝)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中),麻州五校聯盟執行總監Neal B. Abraham(右)簽署合作備忘錄後握手。(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