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7月 01, 2014

麻州土地開發陡增 環保團體憂自然環境受損

土地保存機構“麻州奧杜邦(Mass Audubon)”的一份調查指出,在2005年到2013年間,因為闢土建屋,麻州以每天13英畝的速度,失去森林,迄今已失去大約五萬英畝的森林。
該報告指出,諸如住宅,道路,以及其他的土地開發項目,已使22%的麻州土地覆蓋著瀝青,水泥,以及其他不透水材料。1981年時,這覆蓋率只有14%。那不但危害了棲息的野生動物,也對氣候變化形成挑戰。
有居民七千五百人的小鎮“昨日(Ayer)”,卻很歡迎這ㄧ波經濟復甦帶來的土地發展。最近就有名為“平桂山(Pingry Hill”,用乙烯基壁板搭蓋的168戶住宅區快要竣工,在大約一英畝土地上矗立起來。
自從鄰近的德文斯堡(Fort Devens)陸軍用地在1996年關閉後,交通燈號迄今仍然不足,離波士頓有35哩遠,搭通勤火車不需一小時能到的“昨日(Ayer)”小鎮,近年開發快速,全鎮9.5平方哩土地中,有將近150英畝,在2005-2013年間開發成房屋,樓宇了。地方官員對土地發展進鎮,高中擴建,工業園區內餐館多起來,鎮政府因稅收增加,預算可以漲20%,都感到驕傲不已。
            該報告指出,儘管天然土地消失的速度,和十年前相比,倒是慢了下來。在非牟利機構,私人業主,禁止約四分之一以上的州有土地做開發,和1987年的約10%相比,有三倍以上的更多土地,受到保護,免於被開發命運。
可是開發熱的又出現,將對氣候,環境再度造成威脅。
            麻州奧杜邦生態管理主任柯林斯(Jeffrey Collins)表示,最近批准蓋房子的許可顯示,施工率已經回到經濟衰退前的程度。他們擔心麻州的森林,濕地,生物多樣性,以及其他的重要景觀會受到土地發展威脅。
            在麻州只剩一半多一點的土地還未開發之下,柯林斯及其他人呼籲麻州政府,再多禁止一百五十萬英畝土地進行開發,並進行濕地,河流,水域,森林等的重建工作,以長期氣候變化為考量,保持其自然彈性。

            該報告用來波士頓大學研究員的衛星圖影像及分析,來比對景觀,指出在495號州際公路沿線十哩之內,土地發展比率最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