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7月 08, 2014

華人聖經教會城區事工與靈感、動感有約

     波士頓郊區華人聖經教會城區事工“與靈感有約”後,再“與動感有約”,從繪畫到音樂的鋪開該會接近社區系列活動,引起許多教友與社區人士期待下一次“有約”。

波士頓郊區華人聖經教會牧師潘達儒與城區事工的鍾信忠表示,該會為接近社區,服務教友,在教會的經,做禮拜活動之外,陸續設計了“與靈感有約”,“與動感有約”活動,分別邀畫家周蘭惠,習鼓有成的李炫儒當老師,開班授課。
二月時每週四晚的“與靈感有約”,由2007年獲古根漢繪畫創作獎 (Guggenheim Fellow Award),曾獲德州休士頓市指定一日為“周蘭惠日”的的周蘭惠任教,在二個月的七堂課中,從點、線、面開始,教上課的人認識色彩,認識媒材,欣賞範例作品,練習眼、手、心三合一,接著嘗試製作各人的生命繪本。
三月廿九日開始的 “與動感有約”,全期十二週,每週六晚上上課一個半小時,由目前在東北大學修讀領導學與人資管理,但從小就師事名師,在台灣已有三到四年爵士鼓教學經驗的李炫儒執教。
日前,“與動感有約” 爵士鼓基礎班舉行成果發表會,十一名結業同學,出席觀禮群眾都興奮非常。 今年六十一,1980年代就已來美,目前在波士頓大學電腦中心工作的黃怡群更是一直開懷笑的見牙不見眼。他透露自己從小就想打鼓,但當年礙於家庭,社會環境,從沒機會,長大後忙於工作,生計,也沒時間,直到“與動感有約”出現,他才終於“圓夢”。
今年僅26的李炫儒也很興奮,透露自己來美求學時,就盼望在美為他所信仰的耶穌基督做些事,沒想到能在教會開班教打爵士鼓,做了點貢獻。 李炫儒透露,小學四年級的暑假,他在加拿大時,教會參予音樂事奉的鼓手看出他對打鼓的興趣,問他是否想試打。一試之下,便燃起了他對爵士鼓的興趣與熱情,回台灣後,為不斷精進,他跟過三名為職業歌手,錄音室打鼓的專業老師,後來自己也當上打鼓老師,還自編整合教材。
 這次他為波士頓郊區華人聖經教會城區事工開班,就從認識樂器-爵士鼓開始,接著訓練節奏,要求學生們分階段練習技法以增進協調能力,學基礎看譜,再認識基本節奏與曲風,即興過門,也講了些包括含爵士鼓在歌曲中的音樂性處理與技巧的歌曲分析。
李炫儒表示,爵士鼓是需要空間的樂器,不像鋼琴或吉他一樣方便一般家庭入手,但並不會直接影響學習。他們這次在教會開班,也要求學員們先自行購置打擊板,鼓棒,在家練習,到教會上課時,才用真正的一整套鼓來打。
潘達儒牧師與鍾信忠表示,下一期的“有約”,考慮以視覺影像藝術為主題,找老師來教如何拍攝影片,記錄各人的故事。

圖片明:

            右起,波士頓郊區華人聖經教會牧師潘達儒與城區事工鍾信忠,邀來李炫儒,周蘭惠教打鼓,繪畫。

            波士頓郊區華人聖經教會城區事工的“與動感有約”結業學員和老師李炫儒(前左二)合影。

            李炫儒主持結業式,發鼓勵品給結業同學。

            左起,李炫儒送出可兼做筷子用的鼓棒,給上課全勤的Albert C, 黃怡群(右)。牧師潘達儒(右二)在抽獎時,成為中獎幸運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