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04, 2014

今年麻州大選四個選票問題出爐

今年十一月的麻州大選,選票上將有四個問題。麻州州務卿威廉蓋文(William F. Galvin)表示,這幾個問題關心的人很多,估計會拉高今年的選民出席投票率。
        昨(三)日在麻州州務卿辦公室網站上公佈的四個問題,分別為:ㄧ,廢除汽油稅指數;二,擴大飲料容器押金法;三,擴大禁止賭博;四,給員工有薪病假。
            波士頓環球報認為,這幾個問題將和麻州今年選舉成為不可分割的部分。人們一定會在車輛保險槓貼紙,草地標語牌,電台,電視上,到處都看到,聽到這幾個問題。
            威廉蓋文表示,保守派一直都想要廢除汽油稅指數,自由派一直在推動擴大瓶子法,工會組織一直在推動有薪病假,而最熱門的大概是各派人士都有意見的賭場問題。
            這些選票問題都是麻州參議會,眾議會在今年五月六日前,還未投票做決定的議題。
麻州在2013年九月訂定了每加侖汽油徵稅24分錢,每年照之前一年的消費指數調整,不能調整到低於每加侖21.5分錢這規定。廢除汽油稅指數(Eliminating Gas Tax Indexing)這問題,若獲選民投票支持,將取消照消費指數調整的規定,若選民不支持,就不變動現有法令。
擴大飲料容器押金法(Expanding the Beverage Container Deposit Law),將要求麻州能源及環境事務卿每五年調整一次押金金額,以反映消費指數的變動,但金額不能低於五分錢。提議中的法案將規定飲料分銷商付給處理商的費用,從去年九月時的分,提高到分。此法一旦通過,將於2015年四月廿二日生效。
擴大禁止賭博(Expanding Prohibitions on Gaming)。提議中的這一法案將禁止麻州賭博局發牌照給任何一家賭場,或其他有賭台,角子機的賭博業者,禁止聯合直播賽狗,在此法生效前,禁止任何持有這類牌照者營運。
            有薪病假法(Earned Sick Time for Employees),將容許麻州內的工作者,在某種情況下獲得有薪病假。
            在員工十一人以上的企業中工作者,每年可享有40小時的有薪病假。在員工少於十一人的企業中工作時,每年可享有最多40小時的無薪病假。
            員工也可使用這有薪病假時間,照顧身體或精神狀況有需要的子女,配偶,父母。
            新法令將適用於公家或私人企業。

            此法一旦通過,將從2015年七月一日起生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