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03, 2014

麻州長促民眾投票給支持移民改革法候選人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昨(二)日下午召開族裔媒體記者會,強調移民社區必須以選票促使政府重視他們關心的事。要推動移民改革法,就得在大選時用選票把支持移民改革法的候選人送進國會。
            派區克也宣佈了麻州難民及移民辦公室的人事變動。現任主任Josiane Martinez將離任,幕僚長Marcony Almeida-Barros預定七月十八日正式接任。
        已宣佈不再競選連任,明年一月將卸任的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指出,能因“家務工人法”通過而獲益的人數,其實十分少,但草根群眾關注,推動,促成此法迅速通過。他希望提醒那些不關心政務的人,要把政府當作是他們自己的,以選票來催促,監督代表他們的議員,能做什麼,該做什麼。
            派區克簡述了他最近的政績,包括上個月才簽署提高麻州最低薪資法,使麻州最低時薪在2017年時將提高到十一元,成為全美各州最低薪資最高的一州。麻州的十年十億元計劃,已使麻州成為全美的生命科學領域樞紐,也讓麻州在甫落幕的聖地牙哥2014國際生物會議(BIO)中大放光芒。麻州的經濟改善,也從失業率降到24年以來最低點可証。他表示,這是麻州持續在教育,創新,基礎設施上投資換來的成就。
            派區克昨日在會上回答了族裔媒體的各種問題,包括沒想到那麼快就再次應邀訪問巴拿馬;春田市面對的問題與聯邦法規有關;他對社區安全法的態度並未改變,要求州警不要執行聯邦勤務,給非法移民駕照是為確保道路上所有人的安全,州內學費法目前幫助了一千人上下。派區克強調,他並不是認為違法沒關係,但違反程度輕重的幅度,值得衡量。
他認為在現代社會模式下,資金是全球性的,勞力卻是地方性的,要促進麻州的經濟繁榮,就必須想法留住人才。他因此提出“駐地企業家”計劃。
2015年度麻州預算中的“學生創業發展及經濟投資基金(Student Entrepreneurial Development and Economic Investment Fund )“,就是為了因應聯邦政府H1-B工作簽證不敷所需,想出來的辦法。
派區克表示,律師告訴他們,如果學生們畢業後,自行創業,並以兼差工作方式,和大學保持關係,就可不受這H1-B簽證限制,而且好處是沒有名額限制。州政府因此訂出鼓勵學生創業的辦法。


圖片說明:

            麻州州長派區克(右)和麻州難民及移民辦公室主任Josiane Martinez一起主持會議。(菊子攝)


            麻州州長派區克每次出席活動,都有人要求合照。(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