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21, 2014

中華公所圖書館預定十月落成 籲僑界捐款裝修添設備

波士頓華僑文化中心主任郭大文(右)和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
(左)報告在中華公所建圖書館事宜。(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中華公所預定十月開張圖書館,為完善硬體設備,徵求各界捐款贊助。凡捐款一千元以上者,將名列圖書館入口處的致敬牌匾。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期盼,傳統僑社與新興僑社藉此重新搭橋,更加團結合作。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左)邀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會長冼鳳明(右)
參觀他的中華公所辦公室,以及預定做圖書館的房間。(周菊子攝)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自從2007年遷往牛頓市後,呼籲在波士頓華埠重設僑教中心圖書館的呼聲就從未停過,期間華人經濟發展協會幾度努力,礙於各種原因,都未成事。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昨(廿)日表示,僑委會是個面向全球的單位,無法針對一地,給予特別資助,在把圖書館帶回華埠這事上,一直心有餘而力不足,如今紐英崙中華公所慨允撥出中華公所大樓一樓,面積約八百平方尺的房間,做為圖書館,僑委會也允諾儘力贊助各式書籍,CDDVD,以及圖書館的每月行政費用,千呼萬喚的圖書館,終於確定建立,預定十月初裝修完成,啟用。
            郭大文讚許僑胞許炳煌率先捐出書籍一批,經文處處長洪慧珠一直在幕後默默支持,日後這圖書館辦得好不好,就看大波士頓僑社是否善用,愛護,支持這圖書館了。
        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表示,圖書館會買六十吋大電視,兩張書桌,十六張椅子,好讓華埠有個舒適的閱讀,聊天地方。由於裝修需款,他們打算籲請熱心僑團捐助。
            凡為裝修圖書館捐款一千元以上的個人或社團,將名列致敬鋼板,在圖書館落成後,訂在圖書館入口處,以昭公信,藉表謝意。
            郭大文指出,裝修中華公所圖書館的捐款,將設立賬戶,專款專用,若裝修之後有結餘,將用於支付圖書館的未來營運及維修費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