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6月 28, 2014

三名獨立黨派麻州州長候選人各有意見

非牟利團體麻州公司(MassInc)昨(廿七)日在麻州律師協會大樓舉行獨立黨派候選人論壇,讓人見到民眾可以有的其他三個麻州州長選擇,也聽到些頗為不同的政見。
            今年的麻州州長選舉,民主,共和兩黨,依序將有三人,兩人在九月九日初選時角逐。獨立黨派的候選人,可以直接參加十一月四日的大選,但須在七月廿九日前,遞交出一萬份以上的有效支持簽名,才有資格列名選票,和代表民主,共和兩黨的候選人,競爭麻州州長一職。
參選麻州州長一職的三名獨立候選人,曾任醫療界高管,現年四十四歲,住在牛頓市的費爾全(Evan Falchuk);風險資本家,現年五十二歲,住在波士頓市的麥闊彌(Jeffrey McCormick),曾是律師,現為牧師,住在春田市的萊福利(Scott Lively),昨日和論壇主持人,麻州公司(MassInc)的麻州雜誌(Commonwealth Magazine)主編Bruce Mohi互動回答時,至少有一點意見相同。
他們都認為,民主,共和兩黨讓人不滿意,以致麻州選民,有一半以上未登記黨派歸屬。萊福利更指稱,共和黨也好,民主黨也好,即使有兩黨,其實等於一個黨,都講究精英治理,是新封建主義。
六月廿三日時宣佈已確定可名列麻州州長選票上的費爾確(Evan Falchuk指出,麻州選民約有53%未登記黨派,58%希望出現新政黨。目前他已組織聯合獨立黨(United Independent Party),如果十一月的麻州大選,他得到3%的選票,聯合獨立黨將正式成為麻州的新政黨。
談到超級協定(Super PAC)時,費爾全和麥闊爾意見大相逕庭。費爾全認為超級協定破壞了民主體制,讓社會倒退回十九世紀,應該修憲,禁止組成這樣的政治團體。他坦言自己拒絕了該組織的支持。他也批評麥闊爾聘請現有的政治圈內人助選,不應該算作獨立黨派人士。
麥闊爾卻認為,要做事就得團結所有人,不可能只靠那些未登記黨派的人。組成超級協定的那些人,雖然有些人側身於目前的民主,共和兩黨之內,但都是真正關心現有體制已支離破碎,想要推動改變的人。
萊福利認為超級協定的問題在於金錢與選舉,那些人只關心他們自己的議題,並不做全面考量。他強調自己希望把聖經世界觀點(biblical worldview)帶進麻州,指費爾全一旦組黨,會和其他黨沒有什麼不同。
談到醫療保險時,費爾確顯然有更深入的認識與了解。他直指麻州醫療保險費用高居全美之冠,部分原因就在於醫療護理機構併購,壟斷市場。他也批評麻州總檢察長柯克莉(Martha Coakley)的批准夥伴醫療保險公司(Partners HealthCare System併購南岸醫院(South Shore Hospital),將讓麻州人民付出巨大代價。他指出,要降低麻州的醫療保險費用,同時保持醫療品質,不是做不到的事,但在位領導者必須有誠意,去研究,採行新方法。
談及稅務時,麥闊爾表示自己不會承諾不加稅,因為無論改善教育或交通,沒錢就難辦事。費爾全認為麻州憲法的單一稅制(flat tax)太過老舊,不合時宜。州政府應該制定新稅制,並調整州府預算編撥。他指出,在麻州學童的午餐項目經費短缺之際,州政府卻花九百萬元來翻修州長辦公室;英代爾(Intel)在赫遜市(Hudson)的一家工廠早晚要關門,州政府卻花三億元來挽救,州內的道路,橋樑破損不堪,卻無錢維修,顯然是州政府制定預算時,搞不清楚人民的優先順序。

圖片說明:


            參選麻州州長的三名獨立候選人,右起,麥闊彌(Jeffrey McCormick),費爾全(Evan Falchuk);萊福利(Scott Lively)。(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