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6月 26, 2014

波市府官員大陣仗進華埠聽取民意

十二名波士頓市府各部門首長,代表,廿四日晚聯袂進華埠,在昆士小學禮堂舉行社區會議,親自聆聽華埠居民意見,和大約五十名出席民眾當面交流。

這是波士頓新市長馬丁華殊上任以來,首次出現的市府官員大陣仗進華埠和民眾互動。市長的政策長林蓮涵(Joyce Linehan,以下姓名全為譯音),房屋長暨鄰里發展長狄倫(Sheila Dillon),ISD檢查長克里斯多福(William "Buddy" Christopher),公共工程局奧布萊恩(Frank O'Brien),老人局局長夏愛咪(Emily Shea),新波士頓人辦公室主任盛紀蓮(Alejandra St. Guillen等,共有十二名市府要員或代表出席。
五月五日接掌波士頓市長辦公室鄰里服務主任一職的史密斯(Jerome Smith表示,這是他上任以來的第一場社區會議,也是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關心社區民眾的行動之一。他將居間做橋樑,協助民眾從市府各部門獲得所需服務。
他在會中屢次提及,華埠民眾有事可撥打市長熱線(617-635-4500),更可以和負責華埠地區的社區聯絡專員翁耀漢(Denny Chin)聯繫,617-635-3891
波市府也將從七月十二日起再度舉辦公民學校(Civic Academy),提供如何應用社交媒體等課程,教民眾和市府互動,瞭解各部門工作職能。
當晚發言民眾,多半都是華埠社區平日常見的活躍者,包括華人前進會共同主席湯建華,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梅陳月嫦,執委陳丹心。梅陳月嫦的先生梅大衛,曾經在華人前進會工作的劉健儀等人。
他們提出的意見,要求,集中在增加可負擔住宅,改善地方治安,街道清潔,美化環境,創造就業機會,容許民眾參與土地規劃,透明化發展連鎖金去向,更多雙語資訊等。
較為特別的是華人前進會員工鄺寶蓮建議波士頓市府把停車場發展成可負擔住宅。一名年輕女子希望波士頓市府把華埠某些街道改成行人徒步區,多辦活動,種植花草樹木,以吸引更多人進華埠。
昆士中學校長張可仁,昆士小學校長何少華當晚也都出席了會議。張可仁感謝社區各界支持該校爭取建新校舍。何少華籲請市府協助維持小學周遭街道的乾淨,別讓小朋友,耆英看到滿地都是吸毒者丟棄的針頭。
廿四日晚,波士頓市府在會場門口擺出了一份簡報,內有檢查局(ISD),波士頓公共圖書館,波士頓青年及家庭中心,華埠土地發展的說明。
其中的檢查局(ISD)匯報指出,該局把華埠分成五區,除好事福(Oxford),益士石(Essex),愛丁保羅(Edinboro),必珠(Beach)街將於七月一日早上十一點開會外,已逐區開過會。該局在會議中向居民說明,凡是有三個單位以上的公寓大樓,業主必須安排有垃圾計劃,並以書面通知承租者倒垃圾時間。一至二個單位的公寓大樓,承租者必須自己有倒垃圾的計劃。商業租戶必須安排有私人的收垃圾,除油漬辦法。業主必須負責私有巷道的清潔計劃等。
ISD檢查長克里斯多福(William "Buddy" Christopher)並在會中說明,華埠居民的垃圾回收率最低。七月一日起,華埠地區一週有兩天,市府會派人來收垃圾,每週一及週五的早上七點,民眾可以把垃圾拿出來。他也提醒民眾,不可用太薄的塑膠袋,或是裝雜貨的紙袋。把居家垃圾或商用垃圾丟進人行道旁的垃圾桶,或是市府安置的大肚垃圾箱(Big Belly),都是非法行為,將受處罰。
            當晚出席的市府人員,還包括波士頓青年及家庭中心的華盛頓街中心負責人黃願明,波士頓重建局幕僚長康壁沙(Heather Campisano),以及波士頓公共圖書館的Amy Ryan, Christine Schonhart等人。

圖片說明:
            右起,ISD檢查長克里斯多福(William "Buddy" Christopher),房屋長暨鄰里發展長狄倫(Sheila Dillon),波士頓重建局幕僚長康壁沙(Heather Campisano),老人局局長夏愛咪(Emily Shea),黃願明,公共工程局奧布萊恩(Frank O'Brien)等人廿四日晚和華埠民眾互動。(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的政策長林蓮涵(Joyce Linehan)表示,市府的工作機會網站上都查得到。(菊子攝)

            華人前進會共同主席湯建華(前右)在陳玉珍(前中)協助翻譯下,向史密斯(前左)等人強調,市府應要求建築工程提高聘用少數族裔比例。(菊子攝)

            新市府進華埠的首場社區會議,出席民眾人數不多。(菊子攝)

            昆士中學校長張可仁也出席發言。(菊子攝)

            昆士小學前任校長李素影(左),現任副校長陳炳鑑也到會關心社區會議情況。(菊子攝)

右起,ISD檢查長克里斯多福(William "Buddy" Christopher),房屋長暨鄰里發展長狄倫(Sheila Dillon),波士頓重建局幕僚長康壁沙(Heather Campisano),老人局局長夏愛咪(Emily Shea),黃願明,公共工程局奧布萊恩(Frank O'Brien),波士頓公共圖書館代表等人廿四日晚和華埠民眾互動。(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