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27, 2014

州長簽字 麻州最低薪資將提高至十一元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昨(廿六)日在近百人圍觀下,簽署參議會S2195法案,正式通過新法,最低薪資將在三年內逐步漲到每小時十一元。
麻州的最低時薪將因此成為全美最高之一。
全州僱主需要付出的失業保險金額(UI)也將降低。工人安全將有更好地保護,旨在打擊地下經濟的多機構工作小組,也將成為永久性組織。
麻州參議會議長泰瑞莎穆瑞(Therese Murray)表示,她為麻州議會決定處理最低薪資,失業保險等事務,感到驕傲。
麻州眾議會議長狄樂歐(Robert A. DeLeo)表示,這法案意味著許多家庭有了新開始。
            麻州州長辦公室表示,派區克州長在今年一月的“州情咨文”中呼籲提高麻州的最低薪資。州長昨日簽署成法的新規定,將幫助州內約八十萬名賺取時薪者,可以喘一口氣。以小費為主要薪資者,到2017年時,最低時薪也將增至每小時3.75元。
            這是從1999年以來,小費工人第一次調薪。
            麻州州長昨日簽署的法案,還改革了麻州的失業保險體系,將凍結三年僱主支付的失業保險費率,以一萬五千元為準,擴大薪資基數。該法案也把失業援助局審核僱主使用失業保險福利年期,從一年展延為三年。那是決定僱主費率的另一因素。
            麻州勞工及人力發展卿Rachel Kaprielian表示,加薪幅度達38%,對許多要做幾份工作,才能勉強維生的低新工人來說,意義重大。
            該法案還包括麻州州長派區克在2009年以行政命令511號要求的,成立麻州員工安全及健康顧問委員會,以研究執行預防標準,縮減州政府機構的工傷,病假支出辦法。
            華人前進會的鄺寶蓮,余翠鳳,梁德生等人,昨日和“麻州提高起來(Raise Up Massachusetts)”等組織代表,一起出席了法案簽署儀式。該組織的共同主席,CSJDeb Fastino 以及MCANLew Finfer等人表示,有不下七千名社區領袖參與推動提高最低薪資行動,和議員們開會。他們的下一步行動是要辦選民教育,推動人們為將近一百萬人爭取有薪病假。
            波士頓環球報昨日有篇分析文章指出,新法固然提高了最低薪資,但根據麻省理工學院教授所製作的生活工資計算器(Living Wage Calculator),在麻州,一名全職時薪員工要支付食物,居住,交通,以及其他的日常開銷,至少得賺每小時11.31元才夠。在波士頓市或碧樹市居住的話,更得賺每小時12.65元才夠。

圖片說明:

            梁德生(右一),鄺寶蓮(右三),余翠鳳(左二)等人昨日出席提高最低薪資法案簽署儀式,和麻州州長派區克(左三)合影。(圖由華人前進會提供)


            麻州州長派區克(前中)簽署提高最低薪資法案,和出席者合影。(圖由華人前進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