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24, 2014

波士頓北京開通直飛航班 麻州估計中國遊客奢侈消費將倍增

麻州旅行及旅遊辦公室主任Betsy Wall昨(廿三)日在波士頓與北京直飛成真慶祝午餐會中估計,來自中國遊客的奢侈消費將倍增。
            海南航空與麻州港務局昨日中午在喜來登(Sheraton)酒店設午宴,正式慶祝波士頓與北京直飛成真。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率麻州住宅與經濟發展部長畢樂基(Greg Bialecki),交通部長戴維(Richard A. Davey)多名州府政要出席,再度強調這一航線將對麻州經濟成長助益極大。
            麻州港務局執行長葛林(Thomas P. Glynn)表示,從麻州直飛可達的國際城市,以前有28個。麻州州長派區克上任以來,在七年半內增加了十一個,不但創造了七億元的營業額,也為麻州帶來二千二百萬元的稅收,可見麻州州長不但是教育州長,更是經濟發展州長。
他在早前的港務局報告中指出,海南航空是中國大陸唯一獲得Skytrax五星認證的航空公司,曾獲旅遊雜誌票選為中國內的最佳航空公司。除了波士頓和北京外,搭乘海南航空的乘客還可經北京轉赴32個中國城市。他認為,麻州住有十二萬華人,一萬餘華裔學生,在沒有直飛航班前,就已經每年有將近廿萬華人在麻州入出境,在波士頓直飛北京航班開通,節省至少六小時飛行時間後,雙邊來往必將定更加頻繁。
         麻州旅行及旅遊辦公室主任Betsy Wall指出,旅遊近來已快成為麻州第大二大工業。來訪波士頓的華人中,也有一半是休閒遊客,麻州的十六個區域旅遊辦公室都在和酒店,餐館,休閒娛樂場所合作,協助他們與中國專家合作,為迎接來自中國的遊客做準備。昨日出席午餐慶祝會的嘉賓中,就有許多酒店,旅行社,貨運公司的代表。該辦公室的www.massvacation.com網站,也有中文網頁(歡迎頁)。
            海南航空總裁謝皓明接任新職才二個多月,六月廿日時,率海南航空高管搭乘第一班波士頓、北京直航班機抵達羅根機場。昨日他代表海南航空送了一架模型飛機給麻州州長派區克。
            海南航空波士頓辦事處的潘毅,陳娟昨日透露,海航早從今年三月就已在波士頓成立了辦公室,目前有十四名員工。
            昨日出席的相關華人業者,包括CNS貨運服務公司總裁崔家榮,副總裁阮文良,見聞旅行社總裁謝樂兒,經理陳國航等人。
            阮文良透露,該公司每月從麻州運一百萬磅龍蝦到亞洲各國,其中約有一半運往中國。海南航空與該公司早就有合作關係。
            日前在北京召開了新生接待會的東北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顯然因為學生人數眾多,受到重視。六月廿日獲邀派代表出席波士頓北京直飛啟航禮。
            哈佛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昨日也在對外發出的通知中說明,今年推出新服務,預定六月廿八日起,在北京,上海舉辦新生見面會,似乎都在呼應麻州與中國越走越近的趨勢。

補充:
麻州港務局表示,自從派區克於2007年一月一日上任後,新增的十一個國際路線為都柏林(Dublin),馬德里(Madrid),聖馬騰(St. Marten),多倫多市中心, 聖地亞哥(Santoago),大開曼島(Grand Cayman),東京(Tokyo),巴拿馬(Panama),伊斯坦堡(Istanbul),以及現在的北京。

圖片說明:

            海南航空總裁謝皓明(右)送出一輛海南航空飛機模型給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菊子攝)

            麻州旅行及旅遊辦公室主任Betsy Wall估計來自中國遊客的奢侈消費將倍增。(菊子攝)


            海南航空總裁謝皓明致詞時,出席者全體起立鼓掌致意。(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