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6月 21, 2014

ACMES 龍舟節時辦義診


美中醫學交流學會(ACMES)自從成立以來,每年都組織義診隊伍,在波士頓龍舟節活動現場,為出席民眾提供診斷,咨詢服務。今年陣容格外強大,共有十幾,廿名醫師,義工出席。
美中醫學交流學會會長孔學君當天也親自到場,協調醫師,義工們的輪值班次。
當天到會服務者中,有不下六名高中生志工。羅澤堃,王睿萌、王博然,, 思雨, Marina Flaherty等人,在會場派發自閉症終身夥伴項目,肝炎普查教育材料等宣傳文件。夕法尼大三生方佳天負責量血,服務了不下五,六十人。
參加義診,服務的其他醫師,義工有侯春秋、何漢龍依晨、康玉林、孔君、李、林旭、刊、劉學會昭、牛江河、田文、王青梅,薇、益林、周捷等人。
他們在會中回答各種問題,還展示了中院院士,也是中疼痛醫學創辦者,韓濟生教授主式疼痛治療儀。節慶遊人,該學會都很感趣,紛紛找出自己的某一兩處疼痛,嘗試。
由於當天全為義診,不收費,推拿,灸服務,都有很多人光顧。有球肘、脖子梗狀況的人,都坐下來試試,事後大讚該會成員熱心,態度又好。
當天光顧義診的人中,有不少人問大科的事。其中一名男子探問,吃了三高血壓藥,都不有效,是怎回事。很有經驗的醫生問診後,告訴病人,是腎功能不好,樣調整用,再配合飲食,加強效果,讓探問者滿意非常。
美中醫學交流學會會長君表示,該會是非利性組織,為社區服,回是重要宗旨。將來他們會繼續在節時為社區義診。

圖片說明:
            美中醫學交流學會會長(左四) 與參加龍舟節義診的部分出席醫師及義工。(圖由美中醫學交流學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