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10, 2014

NAPAN慶亞美傳統月 談看不見的亞裔

牛頓市新成立的亞美聯絡會(Newton Asian Pacific American Network ,簡稱 NAPAN))六日晚在牛頓市自由圖書館,以一場“看不見的少數族裔(Invisible Minority)“演講,誌記亞美傳統月。
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亞美研究院主任,大波士頓著名的亞裔政治政治評論者,保羅渡邊(Paul Watanabe)當晚以美國人口統計局的調查數據指出,在美國的人口成長中,亞裔所占比率最高,但亞裔的出席投票率仍然最低,亞裔在美國政界的聲音也最弱,在整個美國的人口結構,正在變成少數族裔占多數之際,亞裔如果仍然不團結一致,仍為各自文化根源不同而互相對抗,亞裔在美國社會必將更加被邊緣化。
保羅渡邊也提及了牛頓市北牛頓高中今年三月推出“ 徹底現代的米莉(Thoroughly Modern Milie)“這舞台劇,在校內引發爭議,許多亞裔學生,家長對學校准許演出該劇不滿,指改編自1967年版本,朱莉安德魯(Julie Andrews)所演電影的該一舞台劇,含有太多歧視亞裔內容。但該事件迅速沉寂。
在移民法改革上,保羅渡邊指出,雖然有很多科技公司在強調要放寬H1B工作簽證,但真正讓更多亞裔進入美國的條款,其實是家庭團聚法。
保羅渡邊感嘆表示,亞裔對政治的不夠關心,讓美國政界,社會,聽不見亞裔的聲音。大部分亞裔可能沒想到過,國家,地方政府在缺乏亞裔聲音下制定政策,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後果。
牛頓市亞美聯絡會會長黃梅娟(Betty Chan)表示,該會希望能從賦權亞裔(empowering Asian)的角度,做些事情,在身份認同,提高自信上,做些事。
該會現有五名執行委員,在自行開業當社工的會長之外,執行委員包括牛頓市在位時間最長的亞裔市議員馬惠美(Amy Sangiolo),已卸任牛頓市議員一職的談繼欣,牛頓中文學校董事會主席鄧永奇,以及Barbara Wong
當晚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有多人出席協助籌辦活動。麻州眾議員Ruth Bauser,陳德基,牛頓市長Setti Warren劍橋市議員張禮能都出席活動。 
圖片說明:

            左起,劍橋市議員張禮能,牛頓市亞太裔美人會創辦人Betty Chan,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亞美研究院主任保羅渡邊(Paul Watanabe),牛頓市議員馬惠美,牛頓自由圖書館 Ellen Meyers麻州眾議員Ruth Bauser牛頓中文學校董事會主席鄧永奇,麻州眾議員陳德基,牛頓市長 Setti Warren.等人會後合影。(菊子攝)

            昆士中學校長張可仁在會中提問,指美國境內猶太人不多,但力量強大,亞裔可以如何效法。(菊子攝)


            劍橋市議員張禮能(左起)頒表揚狀給黃梅娟,並和保羅渡邊討論,他是中法混血兒,人口統計調查表上的族裔欄,他該怎麼填才最妥當。(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