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19, 2014

亞東劇團訪波士頓演出 三劇探討家庭人際關係

來自台灣的亞東劇團,應波士頓郊區華人聖經教會合田事工之邀,五月十六日至十八日,在大波士頓地區上演“MSN之戀“等三齣戲,藉劇情促使觀眾思考自己的生活處境,家庭關係,反省自己該怎麼做,人生才會更美好。
            亞東劇團是個前身為工科學生團契,1988年時由傳道人朱雯創辦,迄今已培養出三十多名全職事奉者的組織。該團團長王小梅 表示,該團創辦至今26年,共在28個以上國家,以英語,粵語,國語,台語,演出過三千多場舞台劇,曾連年獲得文建會教育部大獎,包括1990、1991、1993年的社會組話劇比賽團體總冠軍等。其餘的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音效設計、最佳服裝造形設計、最佳舞台設計、最佳演技等獎,更是不勝枚舉。
            亞東劇團這次出訪海外,是美東,德東巡迴表演,四月底起已在亞特蘭大,紐約等地演出,波士頓是第三站。十八日以後,將赴德國柏林,德雷斯頓(Dresden)
            五月十六日晚,亞東劇團在羅格斯(Ruggles)浸信會教堂演出的“MSN之戀“,改編自該團成員親身經歷,描述一人信,一人不信基督教的兩名年輕人藉MSN遠距保持聯繫,繼而在陰錯陽差之中萌生情緣,雖歷經波折,考驗,終於結為連理,兩人也都成為基督徒的故事。
            該團團長間音樂總監王小梅指出,該劇闡述了基督徒的婚戀觀。在這次來美前的19場演出中,還有家長帶年幼子女出席,只為希望及早培養他們正確的基督徒婚戀觀。
            當晚演出結束後,亞東劇團兩名成員上台做見證,敘述年輕時,他們兩人是流水有意,落花無情,各自走過一段人生後,才訝然發現,仿如命定般,上帝早把他們安排為彼此的另一半。
            其中的女士透露,真實人生常比舞台更戲劇化。在“MSN之戀“真人版故事中,男主角因女主角事奉教會耗時,備感受冷落時,遇到當年他暗戀的女子回頭三番兩次找他,讓他動念移情,準備要有外遇,沒想到在他一通通刪除女主角發給他的二百多通MSN短訊時,看到自己當年發給女主角的一封短信,瞬時淚崩,隨後收拾了出軌,分手念頭。
            亞東劇團導演兼藝術總監,曾獲全額獎學金進攝政王(Regent)大學進修的鍾信榮在會外透露,他自己原本是名在加拿大工作的全職舞者, 沒想到有一次回台灣參加短宣工作,看到亞東劇團演出,竟大受感動,接著改變人生規劃,把自己的興趣與事奉工作,結合為一。
            亞東劇團這次的波士頓巡演,除前述的“MSN之戀“外,還於五月十七日在勒星頓鎮的波士頓郊區華人聖經教會,五月十八日在Litton的大波士頓西郊聖經教會,演出了”牽“,”小木偶“兩劇。


圖片說明:
            波士頓郊區華人聖經教會牧師潘達儒(右四),合田事工鍾信忠(右二),與導演鍾信榮(右六),團長王小梅(左三)等亞東劇團團員,工作人員謝幕後合影。(菊子攝)

            譚志弘(中)飾演的MSN之戀“男主角,在劇中站著演入睡時仍用MSN和女主角通訊情景。(菊子攝)
            MSN之戀“謝幕。(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