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31, 2014

亜裔社區創紀錄 邀得十四名候選人同晚和黨代表見面

民主黨候選人與黨代表見面會籌辦者,右起,陳綽敏,陳穎玉,
李超榮,劉健儀,吳弦等人。(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麻州訂六月十三日舉行的今年民主黨黨代表大會,出席亞裔將高達約二百人。關注亞裔參政力量的李超榮和陳穎玉,劉健儀,馬惠美,吳弭等人合作,五月廿九日晚在波士頓龍鳳九樓舉辦了一場本地史無前例的民主黨候選人與黨代表見面會。
競選麻州副州長的張禮能(右)在會中有不少支持者。(周菊子攝)
當晚共有十四名民主黨籍的各職位參選者,在五點半到八點十五分之間,各有十分鐘時間,發表政見,爭取黨代表支持,再接受Liz Eng等人的錄影訪問。
奚莉(Maura Healey)原本在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工作,掌管
半邊天,為全力參選總檢察長一職,已辭去現職。(周菊子攝)
依照民主黨的黨規,候選人必須獲得至少15%的黨代表背書支持,民主黨才會支持該候選人參選。例如州長這職位,候選人多達五名,各候選人之間的競爭因此頗為激烈。最近這段日子,呼聲最高的兩名候選人,目前在麻州政府中分別擔任財政廳廳長的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麻州總檢察官柯克莉(Martha Coakley)甚至展開了互相攻訐文宣。
廿九日晚出席的候選人包括,競選州長的葛羅斯曼,柯克莉,艾維龍(Joe Avellone),貝克理(Don Berwick),柯妍(Juliette Kayyem);競選副州長的柯瑞根Steve Kerrigan),狄羅沙(James Arena DeRosa),張禮能(Leland Cheung);競選財政廳廳長的麻州現任眾議員康若伊(Tom Conroy ),高柏歌(Deborah Goldberg),麻州現任參議員范高(Barry Finegold);競選麻州總檢察官的華倫托文(Warren Tolman ),奚莉(Maura Healey等人。
競選麻州副州長的雷克(ike Lake),選擇只做錄影訪問,不向黨代表們講話。
李超榮表示,當晚他們還為每名出席活動的候選人製作了錄影訪問,將播放給當晚未能親自到會的亞裔黨代表欣賞。
李超榮指出,往年亞裔黨代表人數,最多不超過一百五十人,今年除了各分支機構選出來的黨代表之外,加上以少數族裔身份獲選的黨代表(Add on delegates),亞裔黨代表人數破紀錄的有將近兩百人。
在麻州今年將舉行州級選舉,州長層級的候選人,迄今只有張禮能(Leland Cheung)是亞裔。
競選州議員席位者,已知轄區在昆士市的陳德基,轄區包括華埠的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都無競爭者,將同額當選。轄區在索格斯鎮的黃子安,今年得和另一名共和黨員競爭,以保席位。
            當晚的出席者,有黨代表,也有華埠居民會的余仕昂,梅陳月嫦,劉華權等多名執委。出席的黨代表們對於能在兩,三小時內見到十幾名候選人,都表示非常開心,也指出這是政客開始重視亞裔選票力量的表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