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20, 2014

波士頓復旦校友迎春談理財

波士頓復旦大學校友會十七日迎春聚會,下午學習理財,晚上帝苑聚餐。三十多名校友暢敘,樂不可支。
復旦大學校友會會長高璐表示,校友們從學校畢業,跨入社會工作後,難免得繼續規劃未來人生,甚至考慮退休以後的生活,這次聚會,特地邀請在投資理財上卓有成就的校友郭慧明分享心得,並在會後送出一件復旦校友會T恤,聊表謝意。
成立於1857年的聯邦金融集團(Commonwealth Financial Group),曾獲波士頓商業期刊(Boston Business Journal )選為十大財富(wealth)管理公司之一。1982年畢業於現已改成復旦大學醫學院的上海醫科大學的郭慧明,是這家小型金融服務公司的合夥人之一,也是全公司六十多人中唯一的華人。
十七日這天,郭慧明在該公司位於聯邦街101號的辦公室,以“為黃金年代做計劃:華美專業人士的財富管理基本策略(Planning for the Golden Years: Basic Wealth Management Strategies for the Chinese American Professional)”為主題,大方的和復旦校友們分享他的專業心得。
郭慧明表示,年都有成千上萬的人,來到美國這塊「機會之地],追求夢想。華裔美國人當然也是其中之一。但現實情況常是,如果沒有雄厚的財務基礎,夢想很難成真
郭慧明指出,在人類壽命提高,醫療費用持續高漲,社會安全福利收入越來越低,公司行號僱主提供的退休計劃越來越少之際,許多人已經開始了解,想又舒適退休,恐怕不能再依賴傳統儲蓄方式了。得想辦法從其他來源找資金才行。
            郭慧明先提出為累積退休資金做長期投資計劃時,想要充分利用股票投資的上漲潛力,又要避免股票市場波動可能產生的影響,該怎麼辦?如果是在股票和債券價格下跌時,需要退休,又該怎麼辦?這對退休帳戶會造成什麼影響?如何才能把對退休收入的影響減為最低?等等問題,再以自己在這行工作多年的經驗,和復旦校友們分享了他的看法與辦法。
            會後有一名校友表示,那些方法,道理,聽得有懂沒有懂是一回事,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懂得投資理財的人,似乎都覺得美國稅很重。
            查詢波士頓復旦校友會詳情,可上網http://www.gbfaa.net。
   
圖片說明:

     波士頓復旦大學校友會會長高璐(左)送校友會T恤給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郭慧明校友(右),聊表謝意。

     郭慧明在聯邦金融集團(Commonwealth Financial Group)會議室內開講座。(波士頓復旦校友會會長高璐提供)


     帝苑大酒樓老闆黃官羨(立者)關懷年輕人,特地來和復旦校友們打招呼。(波士頓復旦校友會會長高璐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