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14, 2014

麻州波士頓等五市攜手成立生命科學走廊

波士頓(Boston),劍橋(Cambridge),昆士(Quincy),尚莫維爾(Somerville),布倫特里(Braintree)等五個市鎮的市長,昨(十三)日聯袂宣布成立“生命科學走廊(Life Sciences Corridor)“,將沿著地鐵紅線,推廣大波士頓的生命科學業與經濟發展。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和劍橋市長馬和(David Maher),昆士市市長柯奇(Thomas Koch),尚莫維爾市長柯塔諾(Joseph Curtatone),布倫特里鎮市長蘇利文(Joseph C. Sullivan)昨(十三)日在位於五個市鎮中心點的科學博物館,齊聲表示,這是空前的區域經濟整合,在彼此攜手合作,互通有無下,這五個市鎮的未來生命科學產業及相關經濟發展,必將更為繁榮。
            即將於今年年底和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一起卸任的麻州生命科技協會(MLSC)董事長 Susan Windham-Bannister,麻州生物醫藥協會(MassBio)執行長Robert K. Coughlin,昨日也都出席與盛,稱讚這樣的區域合作,非常的有遠見。
            波士頓市經濟發展長巴洛斯(John Barros)透露,波士頓市,劍橋市,昆士市過去幾年都參加了全世界有30多個國家參與的BIO生物國際會議,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又一向抱有與更廣範圍領域合作看法,當幾個城市在討論今年的BIO將於六月廿三日至廿六日在聖地牙哥(San Diego)舉行時,就催生了成立“生命科學走廊(Life Sciences Corridor)“這想法。
            馬丁華殊表示,成立“生命科學走廊“,與週邊城市合作,是波士頓市因應全球化,推動資金,人才,文化整合的努力,也是做該做的事。   
            馬和則稱,在區域經濟整合上,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劍橋市現有327家生物醫藥公司,但加強區域合作,才是更智慧的發展。
            柯奇表示,世界很大,眼光要遠,幾個城市的合作,將使得整個“生命科學走廊有如發電廠般有力量。他也稱讚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把數個城市聚攏一起。
            2013年七月時,才把綠城實驗室(Greentown Labs)從波士頓的堡點區(Fort Point )吸引到尚莫維爾市的該市市長柯塔諾表示,各城市都有其獨特的優點,合作發展,力量更大,這將只是個開始。
            蘇利文表示,這一宣布代表了交通,經濟及區域整合三件事,是即將慶祝成立380週年的布倫特里鎮最好生日禮物。
            波士頓市長辦公室表示,前述五個城市,共有不下460家生命科學公司。“生命科學走廊”成立後,將把注意力放在從其他地區吸引企業進駐,留住企業上,並推廣這整合區域內的大學院校,機構及企業合作。
            巴洛斯透露,五個城市負責經濟發展的相關人員,將經常性的擇期開會。出席下個月在聖地牙哥舉行的BIO國際會議,一起宣傳沿著紅線地鐵站的這“生命科學走廊“,將是他們合作的第一步。

圖片說明:


            麻州生命科技協會(MLSC)董事長 Susan Windham-Bannister(左起)尚莫維爾市長柯塔諾(Joseph Curtatone),昆士市市長柯奇(Thomas Koch),劍橋市經理Richard C. Rossi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 布倫特里鎮市長蘇利文(Joseph C. Sullivan),劍橋市長馬和(David Maher),麻州生物醫藥協會(MassBio)執行長Robert K. Coughlin等人聯袂宣布成立“生命科學走廊(Life Sciences Corridor)“。(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