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31, 2014

華美福利會籌款新猷 拍賣得標者有專家繪肖像

華美福利會為籌款服務社區,觸角越伸越廣,昨(五月三十)日邀得著名肖像畫家Warren Lucia Prosperi 夫婦參觀該會,並允諾為華美福利會嘉年華會中的拍賣得標者,繪製一幅價值五萬美元的半身肖像。
1949年出生的Warren Prosperi 是一名自學成功的藝術家,以自然寫真,人物栩栩如生著稱。過去這四十年間,他和喜歡攝影的妻子Lucia合作,從歷史角度,生活細節,了解他們要畫的人物後,再設想什麼樣的背景,光度及構圖,最能表現那個人的神韻。他們的繪畫態度,以及他們畫出來的成果贏得許多人欣賞,包括哈佛大學的麻省總醫院等,許多人口耳相傳,以致他們的畫作,如今掛在華府的國家肖像藝廊,倫敦的空氣藝廊(Air Gallery)等地。波士頓美術博物館(MFA)也在2012年六月收藏了他畫的“頓悟博物館III(Museum Epiphany III )”,並放在Penny and Jeff Vink Gallery展出。
波士頓名人中的威廉鮑傑(William Bulger),傑克康諾(Jack Connors),也請他畫了肖像。
華美福利會董事會董事長陳美霞表示,Warren Lucia Prosperi 夫婦都是遺民後代。Lucia的祖父當年為逃避納粹,離開德國。Warren的祖父從義大利移民來美,對移民在美國如何掙扎求存,都有相當的了解。
昨日他們兩人看了義工為華美福利會拍的宣傳片,聽片中來自伊朗,中國等等移民述說各自的移民故事,深為感動,再聽該會行政主任李秋明說起該會的許多英語班,就業技能培訓班,移民咨詢等等服務完全免費,目前已幫助來自 83個不同國家的移民,在美國重新開啟人生,更覺不容易,也為他們能為華美福利會出一分力,感到更為開心。
            華美福利會訂六月四日(週三)五點半起,在波士頓公園廣場酒店(Boston Park Plaza Hotel舉辦的年度籌款嘉年華會,將共有77拍賣品,日前已有57人次的網上競標Warren Lucia Prosperi 夫婦的肖像畫作,也是拍賣品之一。拍賣得標者將可在十八個月內,獲得一幅他們繪製,價值五萬元的半身油畫肖像。拍賣起價為二萬五千元。
華美福利會六月四日晚的嘉年華會,門票每張200元。查詢可洽張韻寧(Teresa Cheong),617-426-9642X206,或上網aaca-boston.org.

圖片說明:

            華美福利會董事長陳美霞(右一)與行政主任李秋明(左一)邀該會創辦人之一阮陳金鳳(中)陪同Warren Lucia Prosperi 夫婦參觀該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