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28, 2014

碧樹市市長探訪天恩宮

麻州碧樹市(Braintree)市長蘇利文(Joseph C. Sullivan)日前實踐諾言,到賢慧佛院做年度探訪,聆聽點傳師蔡玉滿親自講談“天地君親師”等五恩。
            天恩至德聖道院賢慧佛院是點傳師蔡玉滿1992 年從台灣來波士頓佈道,歷經廿餘年發展,供天道道親修行的地方。
            根據昆士愛國者報(Patriot Ledger),以及 WickedLocal.com 等英文報章的報導,賢慧佛院是1992年在昆士市開設育德佛堂的蔡點傳師,1997年與眾道親, 在碧樹市買下一所浸信會(Baptist)教堂後,改建而成的佛堂,是碧樹市三所佛廟中最老的一間。由於道親陸續增千人,該院2011年時籌備擴建,擬斥資三百五十萬元到四百萬元,把佛堂擴建為佔地16840平方尺,可容人數從150人增至295人,有75個停車位的道場。
            由於在申請擴建前,賢慧佛院每週聚會時,已經得向鄰近的羅斯(Ross)小學借場地,包括碧樹市市長蘇利文在,有許多人擔心該院擴建,將對地方安寧造成影響。有關道場擴建工程的公聽會,當時在大半年就開了兩次, 問答和舒解鄰居的關注。
        在其後的溝通過程中,碧樹市(Braintree)市長蘇利文(Joseph C. Sullivan)透過賢慧佛院講師,賢慧佛院董事長劉承熹的居間聯繫解釋與翻譯,對點傳師蔡玉滿,以及賢慧佛院有了進一步了解,與民眾一樣, 態度轉為支持,不但在賢慧佛院擴建安座時出席盛典,還允諾每年探望。
            日前,蘇利文實踐諾言的再訪賢慧佛院,在劉承熹等人的陪同下,視察佛院,參觀佛院為小朋友開設的中文班,現學現賣的用國語向小朋友“你好,謝謝“,還和逾百名穿著深藍色制服的道親一起, 聆聽蔡玉滿點傳師親自開示“天地君親師”這五恩,品了該院道親特製的齋宴。
            根據賢慧佛院擴建安座紀念特刊,蔡玉滿在2012年時已屆76,她是受光緒廿七年誕生於河北寧河的韓恩榮,和民國廿九年發願到台灣開荒的祁玉墉感召,下在台灣的道務工作,來到美國昆士市推廣道務。儘管她當年一句英語也不會,經許多人幫助,卻在美國推廣建成五大天恩道場。包括北加州沙加緬度,南加州洛杉磯,麻州波士頓,加拿大多倫多,溫哥華等地,都有點傳師持道場。

            詢該院詳情,可上網http://www.tiananntemple.org。賢慧佛院的地址為 49 Hayward Street, Braintree MA 02184.  聯絡電話: (781) 848-8999。

圖片說明:
            麻州碧樹市(Braintree)市長蘇利文(Joseph C. Sullivan)(左三)日前實踐諾言,到天恩至德聖道院做年度探訪,點傳師蔡玉滿(右四),該院董事長劉承熹(左二)等人在道院恭迎。(菊子攝)

            麻州碧樹市(Braintree)市長蘇利文(Joseph C. Sullivan)(左三)透過劉承熹(右三)的翻譯,和點傳師蔡玉滿(左二)等人晤談。(菊子攝)
           
麻州碧樹市(Braintree)市長蘇利文(Joseph C. Sullivan)(右二)參觀天恩至德聖道院小朋友上課學中文情況。(菊子攝)

            賢慧佛院中的禮佛堂。(菊子攝)
           點傳師蔡玉滿親自開示“天地君親師”五恩。(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