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16, 2014

朱頌民、張浩甜書畫展十七日揭幕

紐英崙藝術學會與北美書畫藝術家協會合作,十七日起至廿二日,將在該會波士頓市愛丁保羅街會址(25 Edinboro St., Boston, MA),舉辦“朱頌民,張浩甜書畫展。
朱頌民是廣州書畫專修學院副院長,張浩甜是該校書法講師。他們和紐英崙藝術學會的林浩宗,梅宇國已相識多年,這次聯袂到北美舉辦巡迴展覽,特地以紐英崙藝術學會為第一站。
根據百度百科等網路資料介紹,朱頌民近年作品以西藏山水為主,曾入選建國五十五週年省美展,獲得過第五屆全國體育美展金獎,第八屆全國群星獎的廣東評審銀獎,當代中國青年書畫展銅獎等。
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林浩宗指出,中國國畫以西藏為主題的幾乎絕無僅有,但中國西藏畫家第一人“美譽的朱頌民卻不怕空氣稀薄,跋山涉嶺,親自體會,置身於一望無際的叢山峻嶺間所感受到的那種壯闊,恢宏氣勢,再形之於畫筆。
朱頌民笑稱,深入西藏不下十次,以西藏為主題的畫作,畫了不下百幅,如今他閉著眼睛都能畫拉薩宮。不過他以小寫意,彩墨,傳統宣紙畫出的山水國畫,幅幅各有其意境。
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梅宇國指出,朱頌民的畫作,經常出現在拍賣會中,價格還一年比一年高,屬於保值畫家那一型。
根據網路上的拍賣紀錄,廣東保利公司在2013年舉行的嶺南文化藝術精品年度拍賣會上,以人民幣57500元 的成交價,拍賣出去一幅山水小品之五“鏡心”。2012年在廣東榮申拍賣公司舉辦的“秋意墨香”書畫精品拍賣會中,他的衣服“紫氣東來”,鑲框,設色紙本作品,成交價為人民幣123,200元。
張浩甜是具有碩士學位,在廣州暨南大學書法研究所進修過的廣州書畫專修學院書法系講師,兼通行草隸楷魏碑體書法,曾經在北京,洛陽,美國,日本等地辦展。近年也畫畫的他,還愛上寫詩。這次來波士頓展畫,就寫了雪泥鴻爪詩十一首,以及“二三萬物從一起,腕底線條看不休,節律陰陽生萬變,骨神氣韻自鋒求”等論書絕句四首。
朱頌民表示,西方人對中國以毛筆,水墨,宣紙為工具的國畫,無論是山水,花鳥,人物,或工筆,寫意,仍有許多誤解,東西藝術交流,還待有心人努力,包括他和張浩甜的這次訪問北美,以及近年來常回中國辦展覽的林浩宗等,就是在為這交流盡一分力。



圖片說明:

        紐英崙藝術學會成員和朱頌民(右三),張浩甜(右四)合影。左起,朱紹昌,田慶新,林卓培,梅宇國,林浩宗,朱衛國。(菊子攝)

            左起,林卓培,田慶新,梅宇國,張浩甜,朱頌民,林浩宗,朱紹昌,朱衛國等人在畫展介紹會中合影。(菊子攝)

            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林浩宗(右一),梅宇國(左二)介紹朱頌民(右二),張浩甜(左一)這兩名辦展書畫家。(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