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22, 2014

尚莫維爾市宣佈停止安全社區法

麻州尚莫維爾市(Somerville)市長柯塔托(Joseph Curtatone )昨(廿一)日呼籲麻州議員,市鎮領導人追隨他的做法,停止參加聯邦政府的“安全社區( Secure Communities)”法。
            聯邦政府的安全社區法要求地方警察羈押面對遣返命運,或違犯移民法者。
            柯塔托昨日在市政府大樓前舉行記者會時指出,就像許多法案行動一樣,安全社區法的初衷也很好,但執行結果是拆散了那些沒犯罪的家庭,遣返了那些平日守法,但犯了諸如車尾燈壞了沒修這些法令的個別人士。
            柯塔托表示,他將簽署行政命令,終止尚莫維爾市已參加了兩年的“安全社區”法。他說,該一決定有兩個目的,一是保住家庭團圓,一是讓社區更安全。
            柯塔托指出,自從尚莫維爾市實施社區安全法以後,移民們害怕被遣返,不敢跟警察說話了。
            市府官員表示,過去兩、三年來,無證件移民被警察以違反移民法拘留的案件,只發生過不到一打。但每一宗個案都在社區內造成遠大於一個人的影響。
            尚莫維爾警察局局長 Charles J. Femino表示,市內曾經發生過諸如住宅遭入侵等嚴重案件,但警察卻無法從怕受移民身份狀態影響的人們那兒獲得資訊。
            他說,基本上,安全社區法在警察和社區之間築起了一道牆。

            柯塔托表示,無證件移民被控刑事罪時,尚莫維爾市仍然會和移民及海關執行部門合作,但該市將不再因為違反移民法而拘押人民。他說他的決定對聯邦政府撥發資助市府沒有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