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12, 2014

新英格蘭北大校友年會談堅守、社會服務 羅嘉元當選新任會長

北京大學新英格蘭校友會校友合影。(周菊子攝)
北大新英格蘭校友會理事唐建新(右起),趙平,會長競選人張若冰,
卸任會長臧充之,波士頓市議員吳弭,獲數學界大獎教授張益唐,
新任會長羅嘉元等人會後合影。(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劍橋市報導) 北京大學新英格蘭校友會(PKUAA-NE10日下午在哈佛大學慶祝成立20週年,選出羅嘉元為該會首任女性會長,邀教授張益唐座談,波市議員吳弭演講,彰顯該會追求堅守,包容,服務社會

              北京大學新英格蘭校友會是由該校1977級校友,目前在哈佛大學任職的趙平博士等五人,廿年前創辦的組織,2012年時首度採用民主投票制度,選出2001級物理系的臧充之擔任會長,十日再締造記錄,選出羅嘉元為首名女性會長。

右起,權奇敏,張樂,郝睿禧, 張友忻,武世瑾等人獲校友服務貢獻獎。
每人獲得一隻北大今年發行的“畢業熊”。(
菊子攝)
                         校友會理事,布朗大學教授唐建新表示,今年是該會成立廿週年,他們特地邀張益唐教授,吳弭市議員來彰顯堅守,包容,服務社會這主題。

張益唐因堅持有成,證明了數論中著名的未解決問題,孿生素數猜想,並因此獲得美國數學學會頒給在數學界崇高的柯爾數論獎。他表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帶給數論界很大鼓勵,讓許多人相信,很多目前無解的數學難題,都可能找到答案。

吳弭今年未滿三十歲,獲有哈佛大學法律學位,卻決定投身政界,去年底當選為波士頓市首名華裔、亞裔市議員,做民意代表,服務社會。她以自己的成長經歷,闡述政府政策對人們生活的影響力之大,坦言亞裔在美國的角色模範不夠廣,鼓勵年輕一輩,把從政列為未來的生涯規劃之一。

北大校友會會長臧充之(左)頒發校友工作貢獻獎給李允中,
由其妻,
Nexcelon的共同創辦人邱鈞(右)代表領取。菊子攝)

吳弭在會中透露,她是哈佛畢業,她父親臺大畢業,有次她和父親去探望祖父時,祖父表示自己北大畢業,可是不遑多讓呢。

會中,卸任會長臧充之,接任會長羅嘉元分別談及校友會的力量,不可忽視,希望更多校友加入聯繫行列。                                                                                                                                                 臧充之指出,去年底有名趙姓校友在山西支教染病,無力就醫。消息傳出後,經校友會發起,一日之內就找到本人,核實情況,再經一名麻省理工學院校友以微博轉發,立即得到該校企業家俱樂部支援。

北大校友會理事唐建新(右)介紹波士頓市市議員吳弭。(周菊子攝)
北大校友會理事長趙平(右一),會長臧充之(左一起), 頒優秀校友工作者獎給
羅嘉元,于靜怡。
菊子攝)
                     羅嘉元在發表當選會長感言時透露,五年前她才加入校友會,沒想到從此生活狀態完全不同,不但認識了張友忻,武世瑾等許多好朋友,還儼然在波士頓有了個大家庭,週六再也沒閑過。過去這五年,她面對過許多人生選擇,包括該留在學術界,或跨入企業界,怎麼做時間管理,都因為校友會,她得到很多幫助。她以自己前兩天參加人脈講座的心得指出,校友會是個一加一等於無限的地方,也就是你的資源加我的資源,等於有無限可能。

                     十日下午,臧充之還在發表卸任報告時,感性述說過去兩年成績,包括承辦了有20多個分會,300多名校友參加,校長王恩哥親自出席, 校友會企業家論壇主席俞敏洪也組隊與盛,規模之大,打破了北大校史記錄的北美校友會議;獲得麻州501( C)3非牟利機構資格,首度組隊參加波士頓龍舟賽,財庫成長十倍,結餘達6250元;已成該會品牌的博雅論壇,廣受歡迎等。

                        當天有12人獲頒獎表揚。北大校友總會頒的優秀校友獎兩人,數學系78級張益唐,化學系80級謝曉亮;優秀校友工作者兩人,羅嘉元,于靜怡;校友工作貢獻獎李允中。北大新英格蘭校友會頒20週年紀念獎給物理系77級趙平,頒校友服務貢獻獎表給張樂,陳翠萍,權奇敏,武世瑾,張友忻,郝睿禧等六人。
北大校友會會長臧充之(左)和校友會理事長趙平。 (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