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09, 2014

AARP在波士頓首辦中英雙語使用智慧手機講座

全美最大的退休人員組織AARP,昨(八)日來到波士頓舉辦為期三日的“Life@50+(五十歲以上的生活)”會議,並在布魯克蘭鎮首度舉辦中英雙語的“科技教育知識”講座。
            AARP今年預定舉辦兩場全國性會議,第一場是五月八日至十日在波士頓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第二場將於九月四日至六日在聖地牙哥舉行。
            在波士頓的這場會議,昨日一早以“服務社區日(Community Day of Service)“拉開序幕,接著放映紀錄片,安排三名專業人士現場回答出席者提問。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早上八點特地出席歡迎AARP到波士頓開全國大會。
        今(九)日早上九點,AARP將報告該會概況,並邀美國前第一夫人勞拉布殊(Laura Bush)和芭芭拉布殊(Barbara Pierce Bush)對話。
        AARP執行副總裁Harrol Backus,負責多元文化市場和參與(multicultural markets and engagement)的執行副總裁Lorraine Cortes-Vazquez,該部門負責亞太裔市場的副總裁郭為婉(Daphne Kwok),負責科技策略及整合的Donald V. Fitts等人,昨日早上率領逾十名工作人員,到布魯克蘭鎮老人中心,舉辦如何使用智慧手機各種功能講座。
            郭為婉指出,這是AARP第一次以中英雙語舉辦的應用科技講座,今後將陸續以雙語或多種語言,踏進社區,提供更多的實用服務。
            Donald V. Fitts表示,AARP的成立宗旨,是要讓上年紀者,生活得更有尊嚴,品質更高。他所負責的“科技教育知識(Technology Education Knowledge)”小組,肩負協助上年紀者善用這些工具的使命。昨日在布魯克蘭鎮的這場工作坊,不但有老師以大螢幕講解,台下還分成小組,每組都配有老師及翻譯,幫助出席者切實的了解智慧手機裡的各種功能,解釋手機上的各個圖案,代表什麼意思。
            Donald V. Fitts指出,昨日的工作坊講座,只有45分鐘。完整的一堂課應有兩小時。無法親自出席者,可以到AARP網站上自學。
            負責AARP亞裔市場的郭為婉,昨日在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副主任張昆陪同下,還參觀了耆英會在白禮頓樓,君子樓,康樂樓等地提供得耆英服務。

圖片說明:
            右起,AARP執行副總裁Harrol Backus,負責多元文化市場和參與(multicultural markets and engagement)的執行副總裁Lorraine Cortes-Vazquez,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AARP亞太裔市場副總裁郭為婉(Daphne Kwok),中華耆英會副主任張昆等人出席工作坊。(菊子攝)
            在布魯克蘭鎮老人中心舉辦的AARP科技知識工作坊,也有不少華裔出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