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21, 2014

好事福街平安巷大樓破土 波市華埠再增67戶可負擔住宅

波士頓華埠昨(廿)日又破土動工一棟大樓。這回是華人經濟發展協會在波士頓市政府,北美乞臣集團支持下,歷經六,七年籌備,終於開始蓋了的好事福平安大廈(Oxford Ping On Place)。
            波士頓市政府與華人經濟發展協會表示,這高十一層樓,共有48戶套房(Studio),16戶一睡房,3戶兩睡房,四戶適合殘障人士居住的大樓,預計2015年夏天竣工。屆時華埠社區內將增加67個供低收入者承租的可負擔住宅。
            從計劃到開工,一直都從旁協助的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波士頓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指出,這67個可負擔住宅,加上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綠路一號”北樓建成後的95個可負擔住宅,華埠將共增加162個出租的可負擔住宅。
            好事福平安大廈(Oxford Ping On Place)在2007年提案時,估計48個單位的造價為二千二百萬元上下,如今在2014年破土動工,單位數改成67個,造價估計已提高至二千六百七十萬元,其中包括約4340平方尺土地在內的約五百四十萬元,是北美乞臣集團為建造弧度(Radian)大廈所提撥的連鎖金及捐款。 波士頓市政府動用了支持地方土地發展等的經費共約五百五十萬元。
            波士頓市政府昨日表示,好事福平安大廈將為地方上帶來100個建築工作機會。
            昨日出席破土儀式者包括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華人經濟發展協會董事長蔣宗壬,副董事長陳艾倫(Allan Chin),建築師施家銘,建築公司Consigli的副總裁Matthew Consigli項目主管Christopher Scarvalas,東方銀行董事長Jan Miller等,以及前述兩名州,市議員。
            從上任前到上任以後都強調要建造可負擔住宅的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表示,他很高興波市府參與的這一土地發展計劃,將重建,保存波士頓華埠社區內很重要的一部份。         
            好事福平安大廈從提案發展起,歷經波折,從原本的48個單位,變成67個單位設計,建築成本也不斷飛漲,融資方案幾度修改,臨尾還遇上需增加一個非牟利機構作為發展夥伴的要求或規定,最終在商得廣教學校加入發展行列後,才達成一應要求。
            好事福平安大廈座落處的好事福街10號,位於鄰接中城文化區的波士頓賦權區( Boston Empowerment Zone),交通方便,在幾條街的距離內就有巴士,地鐵,火車,但從1951年起就空置在那兒,只當作停車場來用。馬丁華殊表示,這塊地蓋起房子後,不但可繁榮地方經濟,還能舒緩地方民眾對低收入房屋的需求。

圖片說明:
            右起,施家銘,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林乃肯( Bill Linehan),馬丁華殊(Martin Walsh),蔣宗壬,以及陳艾倫(Allan Chin)等人舉鏟,為好事福平安大廈破土。(菊子攝)

            華人經濟發展協會部分董事與市長等人合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