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18, 2014

URI第二屆“漢字酷”江翱烈、陳冰奪冠


學日前舉辦第二字酷認讀賽,共40人參加。級組江翱烈,高級組陳冰奪得冠軍。
羅德島大學的字酷認讀賽,今年仍由羅孔子院、中文目和言系舉辦,分初級,高級兩組,參賽人數較上屆增加八人。
該校文理院院Winifred E Brownell 副院"Patricia Morokoff言系主任Norbert Hedderich"在比賽當天都親臨現場觀摩,致詞。
孔子院院何文潮、中方院李淑敏當天親自上陣,和應邀而來的布朗大中文目主任汪洋,以及胡龍華師一起擔任比賽評委。
當天的比賽除了分級、級兩組,還分淘汰決賽兩個環節。淘汰賽設立了變變變給漢字部件增添筆劃使之成一新字)、字搭出不同結構字)和將給定的部件成一新字)等三。每一淘汰15%參賽者
由於比賽一關關進行,晉級選有喘息機會。進入決賽時,入圍者以搶答方式競比,嚴格考驗了他們的平日識儲備,心理素。求心切屢屢犯下違規搶答的錯誤。也有人因為壓力,平熟得不能再熟的字, 比賽時卻就是想不起怎麼寫,讓一旁圍觀的幾十名師生親友和參賽者一起緊張的心情起伏不定。
孔子院表示,些比國學學習中文、了解中文化的情,也提供展示中文水平、發揮的舞台。該院將吸收兩年來成功辦賽的經驗,繼續這文化推業。

圖片說明:

            孔子院院何文潮(第二排左五)和評審,參賽者合影。(圖由孔子院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