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08, 2014

MIT-CHIEF展示日 停車軟體受矚目


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創新與創業論壇(MIT-CHIEF)四月五日以“展示日(Demo Day)“,推出本年度第一場活動。解決停車問題的SmarKing和做電視觀眾調查的TVison Insight這兩隊,獲得最多評審讚賞。
創辦於2011年的MIT-CHIEF,今年由麻省理工學院學生潘軼超,已踏入業界工作的柴菁菁擔任共同主席。
四月五日這天的MIT-CHIEF 展示日,包括遠從費城飛來的展示日主任范陽,在哈佛大學念經濟博士的司儀杜洋,約共十人負責籌辦,有十隊參展,十一名投資者,企業家應邀出任評審。
參展的十個創業團隊,包括”聰明王(SmarKing)“,”洞察電視(TVsion Insight)“,”地緣社會(geosocial.io)”,Belleds科技,”彈跳影像(Bounce Imaging)“,“改變環境”,“凱薩能量(CZAR Power)“,Sneeky,”口說護理(Verbal Care)“,以及因Berry Logistics當日未能從新澤西州趕到,遞補時間,上場展示的“ProClass”。其中有至少六隊出自麻省理工學院。
MIT-CHIEF的前任主席陳航,今年從籌辦者變成參展者。他和同伴研發多彩音樂LED節能燈,讓LED燈泡在節能之外,還發揮裝飾環境,改變氣氛功用。
參展的十個隊伍中,軟硬件約各ㄧ半,好幾隊已發展到第二輪融資階段,或曾打進麻州挑戰(MassChallenge)淘汰賽,已和企業合作試用中,都很受人關注。
獲最多評審票的“聰明王(SmarKing)”,協助消費者順利找到停車位。該團隊的主要研發者桑文,目前也是MIT創業俱樂部會長。他透露,羅根機場正在使用“聰明王”的試用版。他們今年夏天將和波士頓市政府做區域性的試驗合作,估計潛在市場價值不下三十億美元。
獲得次多評審票的是”洞察電視(TVsion Insight)“。該產品旨在以新方式收集哪些觀眾,看什麼電視節目,有什麼反應等資訊,包括臉部表情,心跳頻率,眼球轉動次數與方向等等。
“凱薩能量“獲得的評審票第三多。出席說明的劉洋表示,這是麻省理工學院和清華大學合作的項目,要為電動交通工具提供高效能,低成本,多功能的充電器。
波士頓大學畢業生蕭仲蔚和夥伴合作的“口語護理(Verbal Care)“,借著在平板電腦裏安裝軟體,協助行動不便病患,更清楚的和醫護人員溝通,也協助醫療方做工作流程管理。該一軟體已獲麻省總醫院試用,目前在做進一步改善中。
擔任評審的有遠見創投(FarSight Venture)常務董事(Managing Director)馮立富,聯想之星合夥人劉勇,南河三(Procyon)資本合夥人劉睿頤,MITI資本常務董事祈培,Globespan的林江,美天堂(Fairhaven)資本的Wanli Zhu,夢科技創投常務董事Brian Sheng,科技之星(TechStars)波士頓主任Tuan PhamMIT住校企業家Christina ChaseBoit.io項目經理Chirs Quintero,虎蛾(TigherMoth)執行長Mari Anne Snow等。

圖片說明:

            右一,Pongpun Laosettanun右二蕭仲蔚,右四起,趙楠,曹競,桑文,劉洋,陳航等團隊代表,接受評審做最後提問。(菊子攝)

            “聰明王(SmarKing)” 的主要研發者桑文。

            遠見創投(FarSight Venture)常務董事(Managing Director)馮立富(右)對劉豐延的(左)“TVision“很感興趣。(菊子攝)

            Sandra Richter(右)和趙楠(左)等人合作的“改變環境”,產品包括把公園板凳變成太陽能充電器。(菊子攝)

        波士頓大學畢業生蕭仲蔚(右)和夥伴合作的“口語護理(Verbal Care)“,在醫療行業備受矚目的今日,也有很多人關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