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15, 2014

波士頓加強安全措施因應馬拉松賽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左三),波市警察局長伊文斯(William Evans)(講台前)等人,
宣佈今年波士頓馬拉松賽的安全措施。(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賽,波士頓市府將加強安全措施,部署更多警力,醫護人員,在五十多個觀察點,增加安裝100個以上的錄影攝像機。波士頓警察局局長伊文斯(William Evans)呼籲有意到現場觀賽民眾,別帶揹包出席。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率波市警察局長伊文斯(William Evans),波市公共衛生局局長
等多人,宣佈今年波士頓馬拉松賽的安全措施。(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十二日(週六)下午與波士頓警察局局長伊文斯(William Evans)等近十名高層人員,在波市府廣場前宣佈,為預防慘案再度發生,波市府將在今年預定四月廿一日舉行的波士頓馬拉松賽路徑沿途,派出更多制服,以及便衣警察。沿路安排有十三輛救護車,以及140名緊急醫護人員,或徒步,或騎自行車,開車的巡邏,並駐守在四個醫療帳篷內。終點線旁將安置最大的,可容220人的醫療帳篷。
            全長共26385碼,或42.195公里的波士頓馬拉松賽,始於1897年,每年都在愛國者日舉行,如今是全世界每年舉行的馬拉松賽中最老資格的一個,也是全世界最知名,在馬路上舉行的馬拉松賽,擠身於世界六大馬拉松賽之一。
根據波士頓體育協會資料,在今年的36000名跑者中,將有42人來自中國,64人來自香港,20人來自台灣。
波士頓清華大學校友會早前公佈,該校將有張宇宙,蓬蔓,沈繼業,陳暉,徐壯榮,周超等人組成代表隊參賽。
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BCNC)日前也表示,將有潘嘉欣(Chloe Poon) , Brendan Greally代表該中心跑波士頓馬拉松賽。
            2013年的四月十五日,波士頓舉行馬拉松賽時,發生爆炸案,造成3死逾260傷的慘況。為向受逝者,幸存者,在第一時間進行搶救者等等受慘案影響人士致意,波市府將於四月十五日在海恩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紀念儀式。美國副總統拜登已預訂出席。
            波市府公佈的公共安全措施包括,波市警察局將在馬拉松賽沿途增派警力,安裝100架錄影攝像機,在後灣區的終點線一帶,將部署50個觀察站。圍觀群眾最好把揹包,嬰兒車等大型物件留在家裏。警方並未禁止民眾攜帶這類物品,但個別人士將需接受搜查。
        警方鼓勵民眾見到可疑人物或行動,發短信(text)“Boston“到69050,如果是緊急狀況,就打911電話。查詢有關賽事安全最新狀況,在推特上跟隨@bostonpolice
在緊急醫療服務上,除前述安排外,波士頓公共衛生局(Boston Public Health Commission (BPHC))將在波士頓廣場安置一個小醫療站,以及一輛有30張床的救護車備用。
士頓的緊急營運中心將視情況提供警報廣播,支援設備,協助緊急救護,並由非牟利機構的紅十字會,救世軍的資深人員支援服務。
在週一(廿一日)波士頓馬拉松賽當日,紐百利街( Newbury )杭亭頓道(Huntington的出城方向路段,將封路,以便圍觀者移動。
當天有許多街道都將限制行車,停車,波市府建議民眾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需要創傷輔導(Trauma Counseling)者,可撥打市長健康熱線at 617-534-505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