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22, 2014

波士頓清華校友慶校隊成立六十週年 祝賀七名校友跑波士頓馬拉松


   波士頓清華大學校友會為參加波士頓馬拉松賽校友製作了紅色的T恤,為啦啦隊做了
紫色
T恤,製造聲勢。(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清華大學校友會前(廿)日在聚福軒慶祝學校體育代表隊成立六十週年,今(廿一)日祝賀七名參加第118屆波士頓馬拉松賽校友跑出佳績。
            年齡在三十歲至五十多歲之間的這七人,依跑步時間結果排序,分別為張宇2:43:30),周超(2:44:04),陳暉(3:02:06),高政偉3:18:34),徐壯榮(3:26:27),沈繼業(3:49:22),彭蔓(4:02:44),張宇宙4:08)
           另有鄭潔(3:36:59)。
 彭蔓(左五),沈繼業(左三),周超(右二)等參加今年波士頓馬拉松賽的清華校友
都獲得一件紅
T恤。(周菊子攝)
            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賽,波士頓清華大學校友會大概是本地華人社團組織中最興奮的一個,不但有高達七名校友參賽,還有人多勢眾的啦啦隊。校友會前後任主席,周福民及林巍親往馬拉松賽沿途加油,現任及候任會長劉禎科,韓松等人,一大早就開始在微信上做即時報導,還上傳各校友的跑步美姿。
  彭鐵權向學弟妹們憶述當年的清華代表隊生涯。(周菊子攝)

            昨日賽後,參賽者中年紀最長的張宇宙發表感言,稱讚波士頓馬拉松賽籌辦單位井然有序,在他身邊跑過去的美女,壯漢如雲,沿途有幾十萬熱情圍觀群眾,放著搖滾樂,敲擊打鼓,聲響有如排山倒海,穿過衛斯理大學時見到成群的美女親吻啦啦隊,都讓人振奮十分。跑到26哩時,他的腿抽筋,慢了下來,但這是他今生跑得最快樂的一個馬拉松賽。
            廿日時,波士頓清華校友會邀集參加波馬的校友跑者們在聚福軒小敘,為他們打氣,兼慶該校體育校隊成立六十週年。
            會上,校友代表隊隊員,參加波士頓馬拉松賽跑者,一一致詞,談他們跑起馬拉松的因緣,每人都有一篇動人故事。徐壯榮是看到身材肥胖的同事,竟然也跑馬拉松,興起自己也能跑的念頭。周超是女兒剛出生時,夜裡吵得他睡不著,想以跑步讓自己累得沈睡,竟跑出興趣。
 曾是清華校友隊的彭鐵權(後左二)和今年跑波士頓馬拉松者合影。(周菊子攝)
            早在1958年時代表北京參賽,以兩小時三十二分成績打破中國馬拉松賽全國紀錄,獲運動健將稱號的彭鐵權,當年就是第一批清華大學代表隊隊員。彭鐵權興奮地描繪當年訓練跑馬拉松的情景,提及他哥哥為他補充營養,把給子女做早餐的雞蛋,牛奶全給了他,提及他為參賽,提筆做了首打油詩,“我在奔跑?不!這是一萬人的腳步;都在看我?不!那是向我的集體注目;都在為我鼓掌嗎?不!是向我的大學恭祝。在火熱的”戰場“,一個信念在心中牢記;為集體爭奪寶貴的一秒為集體戰勝自己的疲勞。我們的使命,多麼光榮,多麼豪壯!“,邊跑邊念的激勵自己。
            彭蔓是彭鐵權的女兒,當年也是清華校隊。去年她也參加了波士頓馬拉松賽,今年重頭來過。她透露,波士頓清華候任會長韓松發起長跑俱樂部,如今有不下40名成員,大家一起跑,增加了不少樂趣。
            張宇宙笑稱自己當年在校友隊中“打醬油“,本來是跑四百公尺跨欄的,但每次都被另一名校隊成員擠下來,從沒代表學校出賽機會。練跑馬拉松是出於偶然機緣,還把他畢業飆升至90公斤的體重,降了20公斤下來,一度有的脂肪過高,偏頭痛等毛病,全沒了。他的目標是要跑到九十歲。
            沈繼業在校時,曾打破學校記錄。笑說在這次參加波馬的校友中,能代表校隊慶祝成立六十週年的只有他了。他也宣布,他的公司即將上市,最近捐了二百萬元給清華校友基金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