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15, 2014

發展商蓋華廈波市府給折扣民眾嗆可負擔住宅有危機


華人前進會與支持者,昨(十四)日一大早,在千禧年夥伴公司(Millennium Partners)的天滿街辦公室門口喊口號,抗議該公司少付了一千五百萬元可負擔住宅基金,呼籲社區採取行動。
        千禧年夥伴公司高層(Principal)拉金斯(Joe Larkin)回應本報提問時表示,該公司的千禧地(Millennium Place),麗晶(Ritz-Carlton)酒店,以及麗晶酒店住宅等三項土地發展,至少聘用了八百人,換言之,創造了八百個就業機會,其中約有一半員工把自己歸類為少數族裔。他也指出,該公司的發展方案與實施細則,都獲波市府認可。
        華人前進會和城市居住權聯盟(Right to the City Boston),波士頓就業聯盟(Boston Jobs Coalition)等,昨日一早八點半,匯聚了約廿人,在千禧年夥伴公司的天滿街辦公室前,舉牌示威,並張貼一紙“逾期未付款通知(Payment Overdue Notice),指該公司欠一千五百萬元可負擔住宅費用。
            華人前進會說明,這是全美性,促使人們關注可負擔住宅危機的“全民有屋(Home for All)“示威行動之一。昨日出席抗議活動者,還包括早年與華人前進會關係良好,曾任波士頓市第七區市議員的查克透納(Chuck Turner)。華人前進會的陳玉珍,鄺寶蓮等人帶領出席者高喊“保留,重建,紮根”等口號,打出標語牌,強調全美有至少一百萬人在苦等可負擔住宅。
            華人前進會營運主任劉衛恒表示,根據波士頓市的包容性發展政策(inclusionary development policy),共管公寓(condo發展商若不在所建造住宅大樓內,包括法例規定必需提供的可負擔住宅數量,就須付出每戶廿萬元的費用,供發展出租的可負擔住宅。該會估計,千禧地大樓少付的可負擔住宅費用約為五百九十萬元。上星期,他們發現,千禧年夥伴公司承接的舊費林百貨(Filene Basement)大樓翻建工程,預計以千禧塔(Millennium Tower)之名,建造450個單位,但該公司和波士頓市政府取得協議,少付了約九百萬元可負擔住宅費用。
            華人前進會昨日早上在示威後發出新聞稿,指組織者之一的沈小姐(Lorrayne Shen)表示,千禧年夥伴公司已獲得二千六百萬元的底稅減免,竟還獲得一千五百萬元的可負擔住宅費用折扣,但華埠內卻有兩三戶人家擠住一間公寓,其他們被逼流離失所的情況,千禧年夥伴公司少付的可負擔住宅費用實在可用來為這些家庭建造住宅。
         千禧年夥伴公司高層之一的龐加羅(Anthony Pangaro)早前曾透露,華人前進會和該公司曾就社區福利與就業機會等事談判,但該公司無法應允華人前進會提出的要求。
            據悉,華人前進會去年和千禧年夥伴公司洽談時,除要求該公司拿出前述的五百九十萬元,還要求千禧年夥伴公司提高標準,執行波市府的土地發展項目聘雇工作人員比率指標,把聘雇少數族裔比率,從25%提高到50%,聘雇婦女的比率從10%提高到15%等。

圖片說明:

            華埠民眾昨日在千禧年夥伴公司天滿街辦公室前示威。(菊子攝)

            華人前進會劉衛恒(左起),鄺寶蓮,陳玉珍等人率民眾喊口號。(菊子攝)

            華埠民眾舉牌強調,全美有百萬人在等待可負擔住宅。(菊子攝)

            華人前進會張貼的“欠款通知”。(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