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04, 2014

台山同鄉慶新春 婦女秀舞搶鏡頭

  許惠儀(右起)報幕,台山鄉親聯誼會會長李照桃,朱星發,吳子瑞,
黃漢湖等人敬酒。(
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台山鄉親聯誼會日前在帝苑大酒樓慶祝馬年新春,婦女部大出風頭,數十名平均年齡六十歲的“婆婆、媽媽”,踏步,扭腰,身手矯健,儼如俏姑娘,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台山鄉親聯誼會婦女部舞蹈團。(菊子攝)
            台山鄉親聯誼會在鄉親黃官羨慷慨資助場地,會長李照桃,副會長朱星發,吳子瑞,黃漢湖,許惠儀等人努力經營下,服務越來越多元化。最顯著的變化是增加了年齡雖長,精力充沛的婦女部。
            三月廿九日春宴這天,該會在陳如光贊助下,從昆市請來港青散打門舞獅。團員們全是十幾,廿歲的年輕人,身手靈活之餘,還為會場帶來無限青春氣息。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以及台山鄉親會顧問趙英才,陳毓璇,劉惠龍等嘉賓一一致詞後的文娛節目,全由該會新成立的婦女部統籌,還親自上陣演出。
李照桃(右)抽出中獎號碼,許惠儀(左)報出號碼。(菊子攝)
            婦女部成員們這晚先安排男女合唱“歡樂年年”,“大中國”這兩首歌,再由婦女部換上喜氣洋洋大紅衣裳,排出舞陣的扭腰轉身跳“恭喜發財”舞,還在舞曲結束時排出隊形,拉出“恭喜發財,身體健康”對聯,向出席者拜年,顯然經過一番策劃。
台山鄉親聯誼會婦女部舞蹈團跳恭喜發財舞。(菊子攝)

            大波士頓僑團春宴,往年多半安排小朋友,青少年表演舞蹈。台山同鄉聯誼會今年別出心裁,身體力行證明,穿上繽紛舞衣表演,不是年輕人的專利。他們在一曲“恭喜發財”後,換了一套衣服,還再跳了一曲“放歌大草原”。跳完到後台,請林勁為他們拍幅美美的照片,留下難得如此打扮的倩影。
            當晚的表演節目還有鄺秀蘭,周敏演唱賀年小曲,李佩瓊示範太極廿四式,李志鵬,瑞娟跳“藍色探戈”,李月蓮跳拉丁舞。
港青散打門是大波士頓新成立的武術功夫團,教練為朱永雄(後左二)。
台山鄉親聯誼會會長李照桃(後左四),副會長吳子睿(後右四),
黃漢湖(後右二)在舞獅後和他們合影。(
菊子攝)
            現年已七十七歲的台山鄉親聯誼會會長李照桃坦言,該會主要成員是耆英,年事漸長。包括趙英才已九十六歲,陳毓璇,劉惠龍都已年逾八十,培養年輕人出來為鄉親服務,是該會目前的目標之一。當年的副會長許柏照就已把為鄉親服務的棒子,交給了女兒許惠儀。他們希望有心為社區服務的年輕人,能抽空多到帝苑大酒樓旁的黃官羨閱報室,以及該會會址走動,加強聯誼。
李佩瓊示範太極廿四式。(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