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03, 2014

鄺志強、陳孔恩接掌波士頓華埠警務

 鄺志強(Kenney Fong)(右),陳孔恩(James Chin)(左)依序接任波士頓警察局
A-1區警長,社區警察小隊長,昨日首度出席華埠治安委員會月會。(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警察局和波士頓華埠的互動,昨(二)日起面目一新。負責華埠治安的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社區警察小隊長,雙雙換人,由大波士頓長大的鄺志強(Kenney Fong),陳孔恩(James Chin)出任。
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鄺志強(立者)向民眾介紹自己。(周菊子攝)
            鄺志強原為波士頓警察局內職位最高華裔,2007年七月晉升至等同警察局副局長(Superintendent)位階職務,昨日起正式調任A-1區警長(Captain)。
去年年中起調進華埠做大夜班的巡佐陳孔恩,上週再調為社區警察小組長。
據悉,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今年一月六日上任,指派伊文斯(William Evans)正式接替戴維斯(Ed Davis),出掌局長一職後,波士頓警察局就在追求指揮官階層多元化的前提下,人事大幅變動。有十三人晉級,六人有新任命,六人留任,二人回到社區服務。在晉級的十三人中,華裔警官(Lieutenant)陳吉米(James Chin)升任為內部事務專業標準局副局長(Deputy Superintendent)。曾任波士頓市A-1區警長的歐羅基(Bernard O’Rourke),晉升為地方服務局(Bureau of Field Services)副局長(superintendent)。鄺志強為調回社區服務的其中一人。
鄺志強和陳孔恩昨日聯袂首度出席華埠治安委員會月會,向社區大眾做自我介紹。
鄺志強表示,他在波士頓警局服務已27年,早在十年前就升任巡佐,很高興再回到社區服務。
波士頓華人佈道會牧師陳卓明最是開心,透露當年鄺志強加入教會,還是他主持的受洗儀式。鄺志強的父母也是波士頓華人佈道會的創辦人之一。
陳孔恩表示,他在南端(South End)出生長大,曾經上過昆市小學,波士頓拉丁學校,使用過華埠社區機構提供的許多服務,九零年代末期,他是波士頓警察局毒品小組成員,為掃蕩毒品,清理華埠上,出過不少力。
熟悉華埠者大都知道,過去這七,八年來,波士頓A-1區社區警察和波士頓華埠主街合作密切,關係匪淺。鄺志強和陳孔恩的接掌華埠治安,估計將為華埠治安帶來新局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