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04, 2014

首届阳光杯青少年民族乐团艺术节将在北京举办


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中国音乐学院主办的“阳光杯”第一届青少年民族乐团艺术节,将于717日至721日在北京举办。
中国音乐学院院长赵塔里木表示,这一次艺术节将要展示的都是青少年的民族乐团,来自海内外的青少年通过民族乐团的这种形式,去感受体验实践中国民族音乐。中国民族管弦学会会长刘锡津希望这次艺术节,成为传播中华民族音乐文化,让民族音乐事业向前推进的一个良机。
艺术节承办单位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普及民族音乐艺术委员会会长、中国音乐学院板胡教授、中国音乐学院附属中学校长沈诚介绍了青少年民族乐团艺术节的主要内容,其中以赛事为主,同时也开办指挥培训班、大师班、观摩交流等一些研讨活动。艺术节将秉承感悟音乐传承文化的理念,为参赛的各个青少年民族乐团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艺术平台。
此 次艺术节预计将有海内外几十家青少年民族乐团参加,上千人参赛,并由朴东生、赵塔里木、刘锡津、席强、沈诚等中国民乐界及民乐教育界专家担纲评委。艺术节 共设民族乐团组和民乐室内乐组两个参赛组别,设置阳光奖、月光奖、星光奖等奖项,还分设北京、上海、浙江、广东、河南、山东、贵州报名点,全美中华青年联 合会作为北美报名点。
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理事长朱冰峰专程赴北京参加了有关的新闻发布和签约仪式,他表示欢迎海外的民族音乐团体和个人报名参加这次难得的交流盛会,有关报名事宜可与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联络。电话:1-626-320-2201, 电子邮件:aacyf.org@gmail.com 
中国音乐学院成立于1964年,是中国唯一一所以中国民族音乐教育和研究为主要特色,培养从事民族音乐理论研究、创作、表演和教育,推动民族音乐文化继承和发展的高级专门人才的高等音乐学府。建院40多年来已先后培养了吴雁泽、德德玛、彭丽媛、宋祖英、阎维文、张也、刘斌、吕继红、谭晶、祖海等五千余名国际国内知名的音乐艺术家。 (AACYF洛杉矶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