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21, 2014

波克萊台商會龍蝦宴為波士頓馬拉松台灣跑者加油

    後排左起,郭大文,蘇鴻昌,朱永昌,郭競儒,游勝雄,馬滌凡,陳玉瑛,
劉秀春,陳銘俊,游象錄,林孝幸等人與來自台灣的跑者和龍蝦合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每人兩隻龍蝦”。波克萊台灣商會十九日晚在新月宮餐廳擺龍蝦宴,為20名台灣跑者加油,打氣,請他們在賽前大快朵頤,補充蛋白質,好在今日締造佳績,為台灣發光。
 波克萊台灣商會顧問游勝雄(右起),郭競儒,副會長蘇鴻昌稱讚來自台灣的最年長跑者,
72歲的林孝幸,有夠力。(周菊子攝)
波克萊台灣商會在顧問游勝雄發起下,包括顧問郭競儒,陳玉瑛,會長劉秀春,副會長蘇鴻昌等人,十九日晚匯聚在新月宮餐廳,還邀來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等人出席,一起為來自台灣的坡士頓馬拉松賽跑者打氣。
在波士頓住了幾十年,還從沒跑過馬拉松的游勝雄表示,跑馬拉松需要耐力,體力,不是件容易的事,請這些跑者吃頓飯,以表尊敬之心。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組長朱永昌表示,在目前的國際外交中,台灣處於弱勢地位,跑者們參加比賽,增加了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從台灣來參加波士頓馬拉松賽的人一年比一年多,更是個令人鼓舞的好現象。
朱永昌這天特地和跑者們協調,請跑者們在接近終點站時,拐到波約斯頓街上的蘋果店旁,拿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再跑向終點線。
這批跑者們談到去年的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時,吳明杰表示台灣跑者都對發生這樣的事,感到很遺憾,想不通為什麼有人會做攻擊和平運動的事。今年來波士頓參加這比賽時,父母有點擔心,但他認為不可能再有第二次。
林德義是今年的台灣跑者中,唯一第二次參加波士頓馬拉松賽的人。去年他沒跑完全程,就發生爆炸案。由於他訂的旅館是瑪麗奧庭苑酒店,就在事發現場附近,被警方封鎖了。回不了酒店的他,在南波士頓車站遇到一對好心夫婦,把他帶回自己家,洗澡,吃飯,打電話。這趟他來波士頓,特地帶了鳳梨酥,要聊表謝意,沒想到這對夫婦已被奧巴馬總統派往葡萄牙當大使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