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04, 2014

李超榮獲頒好人獎


麻州婦女政治黨團會昨(三)日中午在波士頓費爾蒙柯普利廣場酒店頒發第十三屆好人獎,表揚六名對婦女平權有功男士。李超榮是其中唯一華裔。
            麻州婦女政治黨團是一個為婦女提供競選技能培訓,講座,和民選或指派的民意代表,官員交流的非牟利組織,該機構還共同創辦了麻州政治任命項目(Massachusetts Government Appointment Project),努力增加在麻州政府擔任高層職位的婦女人數。
            過去十三年來,獲得“好人獎”者,包括麻州現任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前州長保羅瑟祿奇,威廉威爾德;曾任聯邦參議員的愛德華甘迺迪,克里(John Kerry),以及華裔律師李保華等人。
            今年獲“好人獎”的六人,分別為曾任麻州總檢察官的Francis X. Bellotti,泰勒史密斯集團主席暨薩福克大學房地產中心創辦主任Richard L. Taylor,康卡斯(Comcast)公司東北區政府法規資深副總裁Mark Reilly,麻州參議會多數黨領袖(Majority LeaderStanley Rosenberg, 金字塔酒店集團執行長Richard Kelleher,以及政治及社區動員者李超榮。
            麻州婦女政治黨團指出,李超榮曾舉辦數難以計的活動,協助婦女參政,如今已跨入麻州政壇的女性,至少有麻州的首名亞裔女市長黃素芬(Lisa Wong),首名亞裔/西班牙裔女性參議員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在麻州政壇參政時間最長的亞裔女性,牛頓市議員馬惠美(Amy Mah Sangiolo)等。
            去年,他在波士頓市廿年來的首度市長選舉中,又再支持唯一的女性市長候選人雷琪(Charlotte Golar Richie),以及當選為波士頓市首名華裔市議員的吳弭(Michelle Wu)。
            李超榮也在許多其他方面幫助女性,包括擔任亞裔反家庭暴力工作小組(ATask)董事逾十年,其中有三年擔任“絲路”籌款會主席,協助該會籌得逾75萬元;擔任洛士百利(Roxbury)的“波士頓的更高地(Boston’s Higher Ground),惠洛克(Wheelock)學院,WGBH電視廣播電台等機構的董事。
        李超榮目前在麻州政府住宅及社區發展廳擔任社區服務副主任,早前曾出任全國性的美籍亞裔太平洋島民投票(APIA Vote)行政主任。他也是加斯林糖尿病中心監管董事會(Board of Overseers)成員。
        李超榮昨日領獎時,談笑風生,語帶幽默,台下不時報以歡笑聲。他特地介紹塔芙茨大學亞美中心主任林內湯川(譯音,Linell Yugawa)是他的學業恩師,人生導師,數十年如一日地給他支持、忠告,沒有老師,就沒有今日的他時,全場更是感動的報以熱烈掌聲。

圖片說明:

            李超榮(右二)獲頒好人獎,邀恩師塔大亞美中心主任林內湯川(譯音,Linell Yugawa)(右一)一起領獎。(菊子攝)

李超榮發表得獎感言。(菊子攝)

            李超榮(左二)和馬惠美(左起),陳秀英,費奇堡市長黃素芬,競選麻州總檢察官的Deb Goldberg等人,已成好友。(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