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03, 2014

藥用大麻公司有意進華埠開店

  好化學公司營運長Jamie Lewis(右起)與錄影監視營運商Eric Johnson
兩名律師,James E. Smith,以及Jeffrey R. Drago一起出席
波士頓華埠治安委員會。(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2012年麻州選民通過,允許藥用大麻。今年二月,誰取得牌照頻惹爭議。昨(二)日“好化學(Good Chemistry)”公司到華埠治安委員會陳情,說明有意進城開店,把藥用大麻議題帶進了波士頓華埠。
 司徒福柱(後)認為好化學公司沒必要選擇華埠開店。(周菊子攝)
好化學公司營運長Jamie Lewis與兩名律師,一名錄影監視營運商一起到會,說明有意在靠近塔芙茨醫療中心(Tufts Medical Center )的史都華(Stuart)街 57 號開店,出售藥用大麻給持有州政府登記醫師所開具藥單者。預定聘用七到九名員工,一週七天營業,平日每天早上八點至晚上七點開門,週末調整時間。該公司還將兼營送貨到府服務,並廣用錄影監視器,以保障鄰近地方安全。 該公司的藥用大麻生產廠房將設在費奇堡市。
Jamie Lewis並說明該公司由患有愛滋病的兩父子創辦,從加州起家,四年半前遷往科羅拉多州(Colorado),與社區關係極佳,迄今未發生任何事故。該公司還未和預定開店地點的房東簽約,希望先和社區溝通再說。
華埠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鋆表示,社區還不知道,媒體就先爆出來該公司有意進華埠開張,讓人感覺很不好。該公司選擇的地點也不好,旁邊就是BIJOU屋,後面又有成人夜店。
波士頓華人佈道會牧師陳卓明表示,該公司的為患者服務,將採取相應措施,社區都能理解,但社區擔心的是出於預期之外的後果(unintended consequence)與影響。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的呂嘉媚昨日發言,指好化學公司應進社區和民眾溝通。
在南端開保險公司的司徒福柱表示,好化學公司強調客戶都是用藥者,須持醫生開具藥單,才能購買,可見不論該公司在哪兒開店,客戶都會跟著去。他看不出來好化學有一定得在華埠旁開店的必要。
            麻州在2012年通過的法案規定,麻州之內可設35家藥用大麻店。州內十四個郡,必須每郡至少有一家。好化學公司的律師昨日表示,波士頓市有二張牌照。

            波士頓地區英文報章早在今年二月份時,就不斷質疑麻州公共衛生局審發藥用大麻店牌照的過程。至少有一篇文章指曾任轄區包括昆士市的聯邦眾議員狄拉漢(William Delahunt)拿到三張牌照,波士頓市議員提多傑克遜(Tito Jackson)支持其中一家店在波士頓醫療中心(Boston Medical Center)附近開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