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22, 2014

紐英崙藝術協會、蘭亭雅聚合會談書法、攝影

 左起,齊雅明做開場介紹。旁為梅宇國,段俊,程嶺。(圖由蘭亭雅聚提供,楊波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傅萊明罕鎮報導)波士頓地區藝術團體,最近興交流。一向各在傅萊明罕(Framingham)鎮,波士頓市活動的“蘭亭雅聚”和“紐英崙藝術協會”,日前互訪,辦展。
紐英崙藝術協會會長梅宇國()和蘭亭雅聚創辦人齊雅明(右)推動兩會交流。(周菊子攝)
先是紐英崙藝術協會會長梅宇國,應邀到傅萊明罕鎮,為蘭亭雅聚縱論“中國書法之形意象轉變,分析書法之神氣骨肉血,接著是蘭亭雅聚創辦人齊雅明,應邀到波士頓華埠,為紐英崙藝術學會舉辦了一場書法研討會及書法展”。
出席者聆聽宋向陽談顏真卿。(周菊子攝)
在傅萊明罕的這場活動,由齊雅明介紹梅宇國在中國廣東台山出生,廣州師範畢業,1985年來美,有“碧波蕩漾”,“靜觀萬物”等作品獲WorcesterPeabody博物館收藏,在首屆“中國書法篆刻大獎賽”中獲得銀牌等概況。
梅宇國當天在講談中指出,一幅書法要兼具“神,氣,骨,肉,血“,才算是件好作品。各人綜觀歷代書法時,可發現晉尚韻,唐尚法,宋尚意,元明尚態,各有特點。各朝代也各有代表性人物,例如晉朝的王羲之,唐代的歐陽詢,顏真卿,柳公權,宋代的蘇東坡,黃庭堅等人。
會末,他還以”緣“字,示範一筆草書,另即席揮毫的以棣書寫出蘭亭雅聚幾字。
蘭亭雅聚中的書法愛好者,包括齊雅明,陽波,宋向陽,宗蔚冰,王溢梅,段鵬高,李晰,董克林,黃玉林,凌健,張寧,李明偉,陳昌東,袁文雅,張強等人,都興致勃勃發問,討論。
日前在紐英崙藝術學會波士頓愛丁堡羅街舉辦的這場書法研討會,由“蘭亭雅聚”安排了三人講談,包括談篆刻賞,段俊說篆刻四法- 想法、法、章法、刀法,以及宋向闡述真卿他的自告書。
在波士頓的這場活動,包括中華書法會會長池元山,亞美聯誼會副董事長甄雲龍,詩人朱紹昌,書畫家林浩宗,周文熙,黃鏡明,林卓培等多人出席。
蘭亭雅聚的下一場活動,預定於五月三日(週六)早上九點至十二點,在傅萊明罕(Framingham)鎮圖書館(49 Lexington StreetFramingham, MA 01702J Program會議室,舉辦“國書畫攝影展座研討”,介紹文房四寶和攝影器材的選擇”,交流書畫攝影創作問題。查詢可洽孫志勝,zsun98@gmail.com,或上網https://groups.google.com/forum/?fromgroups#!forum/bcc-shuf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