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18, 2014

呂元榮與波士頓僑領座談強調團結合作

 左起,波士頓僑務委員陳家驊,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經文處
處長洪慧珠,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等人
坐在主席台上,與僑領們座談。(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十六日晚在牛頓市僑教中心和三十多名僑團首長座談,強調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上任以來的三大期許,“團結合作,建立平台,專業服務”。
            呂元榮在座談中請僑胞們“對外說好話,對內說真話”。他也籲請僑胞支持台灣的經濟,產業發展,有空就回台灣走走,享用一下台灣著名的醫美服務,幫台灣已締造八百萬觀光人次的旅遊業,再創更高佳績。
右起,趙小瑾, Kevin Campbell,陳采薇等三名校際台美學生會
Intercollegiate Taiwanese American Students Association)幹部出席交流。(周菊子攝
            呂元榮強調,僑委會市政府為僑胞服務的窗口。想要獲得華語文資訊者,可上全球華文網(http://www.huayuworld.org),想要獲得台灣及世界各地僑社資訊者,可上宏觀網(http://acoce.ocbn.org.tw)。
當晚出席的僑團首長,在會中談僑團應加強聯繫,說中華公所歷史變革,指僑委會應及早和年輕一輩僑胞建立情誼, 探問僑教中心是否可以考慮晚上也開放等,各暢所言的談了二個小時。
 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右一)強調僑委會注重團結和諧。(周菊子攝)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在會中表示,傳統僑社期盼在華埠地區有個圖書館一事,經副委員長視察後,將採納中華公所善意,把圖書館設在中華公所大樓內,佔用兩個房間,僑教中心將提供,補助圖書館,電腦,電視等設備,中華公所支援人手管理圖書館。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會長許炳煌,紐英崙華文作家協會會長張鳳都立即表示可捐多冊書籍。
華人經濟發展協會董事長蔣宗壬建議僑委會和紐英崙中華公所就圖書館一事,簽一份長期合約,以免圖書館營運,在中華公所主席,幹部兩年一換下受影響。
  三十多人出席座談會。(周菊子攝)
        張鳳還表示,紐英崙地區僑團如何增加彼此聯繫,應是一大課題。她建議僑教中心製作網站,請各僑團報備預訂舉辦活動的日期等訊息,張貼出來,可避免撞期的困擾。
            蔣宗壬建議僑教中心在每年年初,或年尾,邀僑團首長聚會,各自匯報來年排定的活動,彼此協調後,整理上網。
            僑教中心員工許淑芬表示,該中心已設臉書(facebook)戶口,該中心所辦活動的日期,時間等資訊,都已在網上查得到。
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右一)強調僑委會注重團結和諧。(周菊子攝)
            駐波士頓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彗珠認為,只要做得到,這事不必等,僑教中心應可隨時更新資訊,幫助僑社大眾掌握社區活動訊息。
            還在衛斯理,波士頓,塔芙茨大學就讀的趙小瑾。陳采薇,Kevin Campbell等三名校際台美學生會(Intercollegiate Taiwanese American Students Association)幹部,當晚也應邀出席。趙小瑾表示,該會是非政治性組織,不涉藍綠之爭,目前最感困擾的是,在學校舉辦的文化夜等活動中,不知該用什麼來代表台灣文化,他們自己也非常希望多了解一些台灣的文化,習俗。
波士頓僑務委員陳家驊在會中以他個人的僑務委員任期將屆為引,指未來是年輕人的世界,僑委會若放遠眼光,應及早和年輕建立情誼,以長期維繫台灣和海外僑胞關係。
談及中華公所時,座中的潮州同鄉會會長楊克敬,華經會會長蔣宗壬,波士頓僑務委員陳家驊,都知之甚祥。陳家驊曾實際參與中華公所營運多年,對中華公所狀況更是清楚。他指1981年時,中華公所設址好事福街(Oxford14號,1982年因瓦斯爆炸,一度得向華經會借地開會,後來搬到泰勒街90號,也都還沒多少物業,財產。但如今的中華公所,手中握有三,四處物業,資產逾二千萬元。他指中華公所內有現有兩派人,一派人是曾經滄海,為中華公所賺回這批物業,希望用議事程序來阻止諸如大同村合約還有兩年才到期,就趕著續約等“令人”不理解的行動;一派人認為“前朝遺老”不甘罷休,想要持續控制。
經文處處長洪慧珠表示,波士頓華埠的確有許多歷史,和台灣也有密切淵源,但很多年輕人已經不知道這些過去。她希望有朝一日,有人能在紐英崙華人歷史協會所整理的老僑歷史之外,也整理記載郊區“新僑”的歷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