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07, 2014

“姐姐”生日快樂李海峰電賀方李邦琴80華誕


http://www.aacyf.org/?p=3968

“姐姐”生日快樂李海峰電賀方李邦琴80華誕
美國社會各界知名人士近400人於4月4日晚在舊金山庫比蒂諾舉辦壽宴,同賀美國知名華裔社會活動家方李邦琴女士80華誕。美國舊金山市政府、奧克蘭市政府同時宣布當日為“方李邦琴”日。
神采奕奕的方李邦琴在家人陪同下來到晚宴現場時,全場起立、掌聲熱烈。知名書法家現場揮毫在地面的紅紙上寫下了巨型的“壽”字,表達社會各界的祝壽、祝福之意。晚宴在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袁南生鳴響一面中國古銅鑼後拉開帷幕。
方李邦琴長子方以偉、長孫方樹斌代表家族致詞,祝母親和祖母生日快樂。
隨後,袁南生宣讀中國政協副主席李海峰發來的賀電,開篇一句“姐姐”稱謂,盡顯親切、親密之情,令全場動容。在宣讀了中國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的賀電後。袁南生也宣讀了自己專門撰寫的祝賀對聯。盛讚方李邦琴女士多年來為促進中美友好、兩岸和平統一、僑社發展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驚人成就。
在一片祝福聲中,方李邦琴發表80感言時表示,不知不覺已經到了80歲。今天來到生日會現場心?非常感慨、欣慰。尤其是許多老朋友遠道而來,包括從台灣來的60年前的大學同學,讓她非常驚喜。只有“感謝、感謝、在感謝”。
美國國會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眾議員亞太裔小組主席趙美心、加州州長佈朗、舊金山市市長李孟賢等民選官員的代表們,以及加州眾議員方文忠、奧克蘭市市長關麗珍、聖荷西市議員朱感生、庫比蒂諾市議員張昭富、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副總領事易先榮、美國十萬強基金會主席、美國華人公共外交協會會長任向東等嘉賓出席壽宴並向方李邦琴頒發感謝狀。
舊金山市和奧克蘭同時宣布當日為“方李邦琴”日,舊金山市政府並宣布將以方李邦琴命名一個市立公園,這也是舊金山建市以來,第一個以華裔命名的市立公園。
晚宴籌委會工作委員會的李競芬、趙湘君向方李邦琴頒發了以她的名字命名的行星證書。活躍在當今世界歌劇界的著名華人歌唱家高曼華獻唱一曲《一杯美酒》。應邀專程從洛杉磯參加晚宴的美國華人公共外交促進會任向東、全美中華青年聯合會朱冰峰、南加州華人華僑聯合會白冬梅等向方李邦琴贈送了由中國般若書畫院院長冷任桓書寫的大幅“壽”字。湖北省、武漢市,以及浙江省等地的僑務機構和北京大學也發來祝壽賀函。
方李邦琴在家人和袁南生總領事、關麗珍市長的陪同下、在全場來賓的生日歌聲中,切開生日蛋糕。晚宴歷時近4個小時,絲毫看不出她的倦意,對於朋友們的合影要求,更是一一滿足。在眾人的真情祝福聲中,晚宴畫下了圓滿的句點。
華裔知名主持人丁維平主持了當天的壽筵,壽筵由加州逾百個僑團共同主辦,每個僑團由兩名代表參加晚宴。現場可見許多僑團的負責人和僑界知名人士,都是當晚壽筵的工作人員,接待來賓、分工處理各項雜務,沒有一刻停歇,令人感動。
方李邦琴祖籍湖北,出生於河南鄭州,在台灣長大,六十年代來美。她曾收購了舊金山兩大英文報業之一的《舊金山觀察家報》。現在,她擁有的11家英文報紙發行量超過六百萬份,是全美髮行量最大的非日報報系。方李邦琴發起的旨在推動美中兩國青年交流的“十萬強基金會”,將關注目光放在了美中兩國關係的未來上。 (AACYF舊金山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