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09, 2014

哈佛本科生將辦會議紀念天安門事件25週年


一群哈佛大本科生將於四月廿六日(週六)早上九點至下午六點,假哈佛大學波約斯頓廳(Boylston Hall),以“天安門運動與記憶”為主題,舉辦會議,紀念天安門事件二十五年。
            這群學生幾乎都是何清博士所開,有目的反叛: 天安門運動與記憶”這堂課的學生。         
他們在公佈會議的新聞稿中表示,直到今天,天安門運動在中一直是被禁止的話題,但他們在該堂課中,了有天安民主運動的原始材料,參與者的自述,查了哈佛燕京圖書館的天安門檔案,表演來重198963日那晚的面,想像年和他年青的那些示威者的真切感受。他提出問題,在辯論與思考中學習
們從自己的經驗判斷認為,只要有信息自由和探索自由,年人可以對歷史真相做出自己的判
他們表示,選擇在426日這天行會議,是因1989年的426日這天,《人民日》首次刊登社把學生的示威活定性反社的、有組織、有預謀動亂,也讓這一天成為歷史上很重要的一天
該會議將由教授主持,生宣讀文。應邀演講者包括華爾街日頓郵報、以及新周刊北京的首席者,被坦克壓斷雙腿的存者方政,被北京市民救的香港生李菊,曾任陽總講話稿撰人的吳國光教授,以及裴敏欣教授和Arthur Waldon教授等。
會議中還將會生自自演的目,曾為劉曉獲諾貝爾和平2010年的頒獎儀式上演奏的哈佛校友、小提琴家張萬鈞(Lynn Chang 將參加演出。
            查詢會議詳情,可上網http://www.hcs.harvard.edu/~tiananm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