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09, 2014

第23屆全美青少年國畫書法比賽 4/15 截止收件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主辨的「第23屆全美青少年國畫書法比賽」,訂四月十五日截止收件。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今年的全美青少年國畫書法比賽,仍以青少年為主要對象,並增加了十八至二十二大專組,以鼓勵更多青年把學習傳統中國國畫,書法,培養成終身愛好。
該會表示,所有參賽作品必須在四月十五日前寄達,預定四月廿六日(週六)上午,在麻州牛頓市僑教中心公開評審。所有參賽作品也將從四月25日起至五月3日止,在同一地點展出。
本屆比賽將敦聘擔任評委的藝文界書畫專家,包括朱蓉、陸惠風、白謙慎、馬清雄、鍾耀星、高靜華、阮圓、謝茵等八人。「譚嶽泉蕭運貞文教基金」將提供贊助。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譚嘉陵表示,該會已連續廿二年舉辦這一比賽,旨在提高海外華裔青少年學習中國傳統文化的興趣。估計今年仍會有全美十餘州,近300件作品參賽。
根據往年經驗,許多參賽作品都是各地學校,畫會的比賽優勝作品,不少地方還因為這一比賽,成立書畫學苑。學生也把參賽成績作為申請大學的才藝資料。
            今年的比賽,仍將分成國畫及書法兩組,再依年齡各分四組。甲(以下),乙(十至十三),丙(十四至十七),丁(十八至二十二)
每組將選出金、銀、銅獎三名,頒給獎狀,金牌,另發獎金80元。
國畫乙組因參加人數眾多,將另增取佳作三名。入選作品由主辦單位負責裝裱後放上網頁,並在大波士頓地區學校及圖書館展出之後,退還各校聯絡人轉給作者。
            參賽作品必須使用宣紙,不必裝裱。題材不限,不涉政治為原則。尺寸最小為11”x17”,最大不限。每人可送二件作品參賽,也可同時參加國畫及書法組(最多四件)。參賽不收報名費,要求退件者須繳交每件作品六美元的手續費。
各參賽作品需在背面註明中英文姓名、生日、年齡、 電郵地址(Email),以及就讀學校的中英文校名。除丁組外(可直接寄送)由各校統一收件,並列總名單一份,及聯絡人姓名、電話、電郵,並於四月十五日,截止收件前,寄交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譚嘉陵。(Dr. Catherine Tan Chan, Foundation for Chinese Performing Arts, 3 Partridge Lane, Lincoln, MA 01773)﷽﷽﷽﷽﷽﷽﷽﷽﷽﷽﷽﷽﷽﷽﷽﷽﷽﷽﷽﷽﷽。查詢可洽 781-259-8195,或發電郵Foundation@ChinesePerformingArts.net,或上網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