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21, 2014

波士頓馬拉松賽今日開跑 台灣有20人參賽


  今年波士頓馬拉松賽的台灣跑者,以及啦啦隊在終點線前拍照。(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去年波士頓馬拉松賽發生爆炸案,今(廿一)日舉行的第118屆波士頓馬拉松賽,因此更受世界矚目,總計將有36154人,分成五組,八個時段開跑。
呂毓穎(左)和吳名杰(右)是來自台灣眾人中,成績最好的跑者,都拿到了
紅色編號。(周菊子攝)
            根據波士頓體育協會資料,包括殘障組,輪椅組,推輪組,精英女子組,精英男子組,以及分別以紅,藍,白,黃等號碼分組的第一至第四波,將分批出發。最早的將是行動不便組,預定早上八點五十分出發。最晚的將是一般組中黃色編號的第四波,預定早上十一點廿五分出發。
            其中1839歲的精英組,約有五十人。分成四波的一般參賽者,依各人的合格賽跑時間分成紅,白,藍,黃四組,依序各約九千人。
波士頓體育協會早前表示,在今年的約36000名跑者中,應有42人來自中國,64人來自香港,20人來自台灣。
推動萬科集團跑馬拉松的田同生透露,今年總共應有八十多人從中國來跑波士頓馬拉松。萬科集團就有約廿人來參加。
 駐波士頓臺北經文辦事處新聞組組長朱永昌(後排左七)和來自台灣跑者在終點線前合影。
(周菊子攝)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組長朱永昌和來自台灣的跑者聯絡上,十九日約集他們到波士頓馬拉松賽的終點線前拍照留念。
這些來自台灣的跑者,各自分屬於臺北,台中,宜蘭等不同的馬拉松俱樂部或體育會。
來自宜蘭,花蓮的跑者。前排右起,呂毓穎,曾燦傑,吳明杰,王文柄及其子。
(周菊子攝)
宜蘭似乎陣容最強,今年三十歲的呂毓穎,和三十三歲的吳明杰,都是領得紅色編號的跑者,時間依序為兩小時五十四分,兩小時五十一分。他倆感嘆,波士頓馬拉松賽的競爭度實在太強,他們兩人的合格時間不過相差三分鐘,編號就差了兩百多號。
由於波士頓馬拉松賽是世界六大馬拉松賽中唯一以時間是否合格為接受報名與否標準的比賽,他們對於自己終於達到資格,能撥出時間來,都感到很高興。他們也指出,波士頓馬拉松賽是全世界歷史最悠久,118年來從未間斷過的馬拉松賽,他們來參賽,抱有朝聖心情。
今年來參賽者中,只有現年67歲的林德義是第二次參加波士頓馬拉松賽,其他人幾乎都是第一次參加。
來自台灣的參賽者中,今年58歲,原本來自宜蘭,現居臺北的游象錄,經驗顯然最豐富,跑馬拉松12年,已參加過170場馬拉松賽。今日跑完波士頓比賽,下星期就要去英國參賽。
目前是花蓮慈濟大學遺傳生物學教授的王文柄,屬於花蓮吉安路跑社。馬拉松賽成績三小時十五分的他說,早幾年已符資格,可申請參加波士頓馬拉松賽,但時間上得請假,因此一直沒來成。今年是特地請假成行的。
其中年紀最大的跑者是現年72歲,來自台灣新竹的林孝幸。他跑馬拉松已21年,總共跑過141場馬拉松,記憶最深刻的一次是三年前在日本大阪時,跑出四小時零一分的成績。
自稱業餘跑者的張寶璋,今年為台中大甲體育會擔任領隊。他表示,台灣總共有23人報名,但有兩人沒能成行,總共只有20人參加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賽,比起去年七人,之前一人,聲勢壯大很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