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22, 2014

第118屆馬拉松賽美國人奪冠 女子組破紀錄


昨(廿一)日落幕的第118屆波士頓馬拉松賽,在人氣,士氣旺盛中,讓美國在暌違頗馬冠軍盃三十一年後,以11秒之差,重新奪冠。女子組由肯亞選手打破記錄。
波士頓幾天前甚至還下過雪,昨日氣溫卻升到甚至華氏六十九度,陽光普照的讓人心情好得不得了。波士頓馬拉松賽陸續傳出的成績,更是讓人欣喜十分。

早上十一點多,就開始傳喜訊了。美國從1983年起,就和波士頓馬拉松賽冠軍盃緣慳一面,Meb Keflezighi卻以2:08:37的成績,讓美國再嚐拿冠軍的滋味。他在眾人圍賀時表示,是去年的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圍觀群眾的“波士頓堅強(Boston Strong)”熱情,激發他跑得更快。

他只比亞軍的肯亞選手快十一秒。

Meb Keflezighi曾三度參加奧林匹克賽,2009年贏了紐約馬拉松賽,2006年時,在波士頓馬拉松賽得第三名。2004年在雅典的奧林匹克馬拉松賽中得銀牌。

去年他在波士頓馬拉松賽開賽之前,被迫退出,但還是來波士頓觀賽,沒想到在柯普利廣場上的費爾蒙酒店看到爆炸案。他透露,今年在跑到終點時,他就忍不住的想起去年在爆炸案中的死難者。

包括波士頓大學中國留學生呂令子,共有三人在爆炸案現場死亡。劍橋市MIT警察Sean Collier在追捕嫌犯時殉職。

上一次為美國贏得波士頓馬拉松賽男子組冠軍的是Greg Meyer1983年時,他的成績是2:09:00上一次為美國贏得波士頓馬拉松賽女子組冠軍的是1985年時的Lisa Larsen Weidenbach

昨日,Meyer在距離去年爆炸發生的不遠處,擁抱Meb Keflezighi。

波士頓馬拉松賽女子組,昨日由肯亞的Rita Jeptoo奪冠。她不但因此成為三次奪冠的波士頓馬拉松賽三冠王,還以2:18:57打破了紀錄,比2002年時,另一名肯亞選手Margaret Okayo所跑出的2:20:43,快了一分四十六秒。這是Rita Jeptoo的二連冠。去年她以2:26:25的記錄奪冠。

波士頓體育協會(BAA)通訊經理馬克戴維斯(Mac Davis)表示,今年有35755人報名,有32,408從霍普金頓(Hopkinton)起跑點出發。大會共發出36154張號碼牌。

            輪椅男子組由四十一歲,來自南非的Ernst Van Dyk第十次奪冠。他的非正式時間為1:20:36輪椅女子組由慶祝廿五歲生日的Tatyana McFadden衛冕成功。
          根據波士頓體育協會(BAA)的資料,今年以中國,香港,台灣名義報名參賽的選手共約142名,其中來自中國的約77名,香港45名,台灣20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