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14, 2014

MBTA 3/28起試辦一年夜車服務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  和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昨(13)日在劍橋市的肯德(Kendall)廣場宣佈,三月廿八日起,試辦一年地鐵週末深夜班車服務。
            預定在週五,週六晚間,讓地鐵,巴士都營運到凌晨三點的這深夜班車服務,估計將耗資一千六百萬到一千七百萬元左右。目前徵得的企業贊助約一百五十萬元,包括鄧肯甜甜圈(Dunkin’ Donuts),紅襪隊(Red Sox),薩福克建築公司(Suffolk Construction),波士頓環球報,未來波士頓聯盟,麻州餐館協會,街衣服飾公司(streetwear clothing company Karmaloop)等機構,都是贊助商。
            派區克及麻州交通廳廳長戴維(Richard A. Davey)都對迄今出現的贊助商數目表示樂觀,指這是地鐵和地方企業合作的未來模式。
            地鐵人員表示,這深夜班車服務是為使波士頓市對年輕居民,創新工作者及其他在外逗留至深夜者更具吸引力。三月廿八日起,地鐵系統,以及最受歡迎的十五條巴士路線,將在週末時服務至凌晨三點。如果經營成績證明夜班車服務並沒那麼受歡迎,明年三月就會停辦。
            MBTA2001年至2005年間,曾經推出“夜鷹(Night Owl)”班車,但搭車乘客人數不足,開支卻不斷增長,地鐵營運入不敷出,因而停辦。這次是MBTA第二度試辦深夜服務。地鐵人員將密切觀察使用狀況。
            這項新的夜車服務,也是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鼓勵波士頓市有更活躍夜生活的努力之一。上週他透露有意延長酒吧,俱樂部的營業時間。
            在延長營運的新時間下,地鐵,綠線電車(Trolley),銀線巴士,為殘障者提供的乘車服務(The Ride),以及numbers 1, 15, 22, 23, 28, 32, 39, 57, 66, 71, 73, 77, 111, 116, and 117等巴視線,將在一直營運到週六及週日的凌晨三點。

            最晚的一班車,將在大約凌晨兩點半時,從市中心發車。

沒有留言: